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哈佛研究:日攝取逾2份乳製品 恐增死亡風險

哈佛研究:日攝取逾2份乳製品 恐增死亡風險

2019/12/15 17:31

你也喜歡喝牛奶嗎?要注意如果喝過多牛奶,對身體也是一種負擔,美國哈佛大學研究,每日攝取超過2份乳製品,恐怕會增加死亡風險,營養師也表示,牛奶雖然營養價值高,但是富含飽和脂肪,而「飽和脂肪酸」會增加血中膽固醇,因此過量攝取確實會增加心臟病等風險。

 

 

 

喝牛奶向來給人健康的印象,但是如果攝取過量可能就適得其反,因為美國哈佛大學營養研究團隊,以3項大規模世代追蹤研究,一共納入大約22萬人,以統計方法校正家族史、飲食型態、菸酒使用等,再分析乳製品攝取量跟死亡風險,結果顯示,每1天攝取乳製品為0.8份的人跟1.5份的人相比,死亡率低了百分之2,另外如果是每天攝取2.8份乳製品,死亡風險則是增加百分之2,攝取4.2份,死亡風險甚至增加百分之7。


▼如果喝過多牛奶,對身體恐怕是一種負擔。(圖/東森新聞 )

 

董氏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這個牛奶當中含有脂肪,那這個脂肪是飽和脂肪,會增加我們心血管的風險,那另外的話我們喝太多牛奶時候,會減少其他食物的攝取。」

 

中研院生醫所特聘研究員也表示,雖然牛奶營養價值高,但是富含飽和脂肪,而飽和脂肪酸會增加血中膽固醇,因此過量攝取確實會增加心臟病等風險,這樣的研究跟過去對奶類的理解並沒有衝突,建議還是適量攝取才能讓身體保持最佳狀態,而根據衛福部的每日飲食指南建議,多數成人或嬰幼兒,應該每天攝取1.5份乳製品,如果有熱量需求更高者,才建議喝到2份。

 

▼營養師提醒,國人有超過9成乳品攝取量不足。(圖/東森新聞 )

 

董氏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一天大概1.5杯到2杯的量,喝全脂牛奶,如果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其實還是可以喝低脂牛奶。」

 

只是營養師也提醒,國人有超過9成乳品攝取量不足,建議民眾養成喝牛奶習慣,但份量拿捏可要注意,過多或不足都影響均衡飲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吃麵包竟咬到尖銳螺絲釘!英法院判賠7萬
杭州媽陪兒寫功課險遭「氣死」!醫師:小心怒急攻心!
分秒必爭?他7分鐘完食便當 網驚:以後換腸胃折磨你
關鍵字: 乳製品牛奶健康死亡風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