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哪個職業最適合當老公?最賺錢的律師竟只排第2

哪個職業最適合當老公?最賺錢的律師竟只排第2

2019/12/18 14:43 東森財經新聞
哪個職業最適合當老公?最賺錢的律師竟只排第2

雖說緣份來的時候怎麼擋都擋不住,不過還是有許多人在選擇自己未來的伴侶時,會將其收入及職業視為一個重要的選擇依據。那究竟另一伴的職業才是女性心目中最為理想的呢?

 

根據日本網站《 Shigyo Job 》所調查的資料指出,日本介於20至39 歲的女性被問到最想與從事何種行業的男性結婚時,「建築師」名列前茅,選擇的人高達42%, 其次為「律師」,選擇的人達26%,再者是「稅務師」的11%、「會記師」的8%。

 

▼日本調查指出,老公的理想職業第一名為建築師(圖/取自pixabay)

结构, 蓝图, 平面图, 建设, 设计, 建筑师, 素描, 图, 技术, 草案, 白, 标尺, 铅笔

 

而當這些女性被問及為何會選擇「建築師」為理想伴侶時,受訪者表示,「我們可以一起規畫如何建造理想的家」、「一直想住在舒適,宜人的房子裡,我可以讓他為我設計」、「認為他能為我計畫很多事情」、「他可以賺很多錢,在蓋房子時也能做很多事」,不過在Shigyo Job宣布調查結果後發現,當中不少回應都是基於建築師的普遍形象,並不一定是工作的實際情況。畢竟並不是每一位建築師都設計房屋,也不是所以的建築師都設計自己的家。

 

有趣的是,當被問到覺得哪種職業最會賺錢時, 73%的受訪女性選擇了「律師」,只有7%的女性認為建築師最會賺錢。當中有一位受訪者表示,自己的未來晦澀及法律問題,若自己的伴侶是他,當遇到這種問題,他會照顧自己。

 

不過律師雖然在理想伴侶的職業中排在第二,不過在最不想嫁的伴侶職業中,律師不但獨佔第一,人數更是高達54%。而受訪者對於這樣的選擇表示,「律師可能忙於工作,導致回家的次數少之又少」、「他們雖然賺的不少,但看起來卻不是那麼友善」,也有不少人表示,擔心自己在與律師丈夫爭執時永遠吵不贏。

 

▼在最不想嫁的伴侶職業中,律師獨佔第一(圖/取自pixabay)

律师, 人身伤害, 事故, 索赔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24歲女帶房產、BMW鑰匙 向男友求婚:我養你
男女同居房租怎分?他提3方案 網酸沒必要
「生3胎就免千萬債」!匈牙利爆結婚潮 創29年最高紀錄
關鍵字: 結婚職業伴侶律師排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