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高鐵迎第6億旅客送無限搭乘年票!網卻揪關鍵:該漲價了

高鐵迎第6億旅客送無限搭乘年票!網卻揪關鍵:該漲價了

2019/12/23 17:34 東森財經新聞
高鐵迎第6億旅客送無限搭乘年票!網卻揪關鍵:該漲價了

台灣高鐵(2633)自2007年通車營運以來,截至今年12月22日,累積已經售出5億9474萬多張票,預計在明(2020)年1月中旬,累積售出張數就可突破6億人次大關,因此高鐵特別推出「六億搭乘好事加乘」歡慶活動,第6億名旅客將可獲得「一年無限搭乘年票」,不過另一方面,也有網友感嘆,尖峰時刻的高鐵總是人潮爆滿,是否該調漲金額,以價制量?

 

高鐵表示,除了第6億名幸運兒可獲得一年無限搭乘年票,可以全年不限區間、無限搭乘台灣高鐵,前、後一名購票的旅客(第599,999,999與600,000,001名乘客)也可獲得「高鐵假期商務車廂自由行雙人遊」,至於前、後二名購票的旅客(第599,999,998與600,000,002名乘客)則能得到「高鐵假期商務車廂豐富行雙人遊」,因此高鐵也特別呼籲近期購票乘客,如購買實體車票請務必保留票根。

 

▼台灣高鐵將突破6億人次大關。(圖/翻攝自台灣高鐵臉書) 

 

而高鐵快速便利,不僅能串起台灣南北交通,不少住在桃園、新竹、苗栗也會選擇搭高鐵通勤到雙北上班,不過便利性高,也讓高鐵在尖峰時刻可以說是一位難求,令搭不到車的網友不禁感嘆「高鐵該漲尖峰時段的票價了吧?」認為尖峰時段連商務車廂都沒有,是因為票價太便宜,根本沒有篩選乘客的能力,「高鐵也不是第一天開,哪時候人多應該也很清楚了,怎麼尖峰時段都不漲價?」

 

▼有網友建議,高鐵尖峰時段應該漲價。(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高鐵票價真的太便宜」、「離峰搭乘率不高!應漲尖峰,降離峰」、「禮拜五下午4點後,台北南下至少3站都是爆滿,連站位也要擠」、「不會先買,沒票趕時間,去蹲自由座啦」,不過也有人表示「漲價後你就買不起了」、「離峰變成新尖峰」、「結果尖峰變離峰」、「加開班車比較實在」。

 

(封面圖/翻攝自台灣高鐵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鐵哪點贏過高鐵?鄉民同步狂推「這項」必勝
持股高鐵竟不能賣? 曬稀有「實體股票」網呼:長知識了
搭高鐵手機剩5% 女奔充電區見自私畫面崩潰
關鍵字: 高鐵6億免費年票尖峰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