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聽陌生人抱怨也能賺錢!女兼差當「情緒垃圾桶」,一天只要23元

聽陌生人抱怨也能賺錢!女兼差當「情緒垃圾桶」,一天只要23元

2019/12/24 17:33 東森財經新聞
聽陌生人抱怨也能賺錢!女兼差當「情緒垃圾桶」,一天只要23元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想抱怨的負面情緒,但往往礙於種種原因,不便找親友傾訴,只能將苦楚全往肚裡吞。有一名女子發現了這個商機,把傾聽當成職業,在下班後兼職當「情緒垃圾桶」,以互傳訊息的方式,傾聽陌生人訴說各種煩心事,一天收費只要23元。

 

綜合陸媒報導,瀋陽一名劉姓女子正職是飯店服務生,但她下班後還有一份特殊的兼差工作:當陌生人的「情緒垃圾桶」,專門傾聽陌生人訴苦 。劉女表示,她和客戶大部分是以傳訊息的方式文字溝通,一天收費折合台幣約23元(人民幣5.2元),還可以花約台幣550元(人民幣125元)選擇包月制。

 

▼(示意圖/取自pixabay)


她表示,從事這份兼差後發現,現代不少人生活壓力很大,她的客戶不少都是工作壓力大的人,也想找人傾訴的失戀者。這些人都有滿腹辛酸和委屈,很想一吐為快,但有些話不敢或不適合和家人或朋友說,因此選擇找上她,因為傾訴對象是陌生人,更能無顧忌的大吐苦水,讓自己的壓力和委屈能釋放,也不用擔心會影響人際關係或親友看待自己的眼光。此外,她也觀察到,現代人除了生活壓力大外,內心也十分孤寂。她曾經遇過一個客戶花了550元包月,只要求她每天晚上發給自己「晚安」 兩字。

 

▼(示意圖/取自pixabay)

 

這份因應時代而生的兼差工作,讓網友們嘖嘖稱奇。有網友表示,的確有這樣的心理市場需求,「成年人的世界太多無奈,想傾訴一下卻發現有的人不能找,有的人找不到。」也因為對方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不必擔心對方會說教或嘲笑,也不用煩惱自己的失敗是否會成為別人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更能暢所欲言,因此這類「情緒垃圾桶」,「陌生人的傾聽者」的工作才會應運而生。也有不少人躍躍欲試,認為只要傾聽並不難,自己也能做,但馬上就有人表示這份工作其實並不容易,認為當久了情緒垃圾桶,承受太多負面情緒,自己心理也可能受影響。還有表示,花錢吐苦水完全沒問題,表示對這項服務很有興趣,還詢問該如何找到這名劉姓女子。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壓力爆表!英研究上班族每週譙55次紓壓
生活超煩躁!4成民眾坦言喜歡靠這方法來紓壓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關鍵字: 壓力情緒紓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