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延長線用2年就要換?行家揭致命真相 眾人驚:已用20年

延長線用2年就要換?行家揭致命真相 眾人驚:已用20年

2019/12/30 15:20 東森財經新聞
延長線用2年就要換?行家揭致命真相 眾人驚:已用20年

在家中使用電器產品時,經常會發現插座不夠用或者線不夠長的問題這時候延長線便能派上用場,迅速解決問題,但你知道,延長線也是有使用年限的嗎?有民眾在網路上提出,其實延長線使用兩年就必須更換,引發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於《批批踢實業坊》中發文詢問,因為住宅火災中,使用延長線不當導致火災的比例甚高,許多專家都表示延長線使用兩年便需更換,但延長線並不便宜,所以想請問網友真的會每兩年就更換自己家中的延長線嗎?


▼一名網友於《批批踢實業坊》中發文詢問,網友真的會每兩年就更換自己家中的延長線嗎?(圖/翻攝自PTT

 

此文章一出立刻引來網友熱烈的討論「重點不是錢,是很麻煩」、「這麼注重安全,那牆壁裡的電線也要換」、「重點是怎麼使用吧,最好是2年要換」、「我覺得要看環境,如果常被踩踏、撞擊、摩擦,就要考慮經常換」、「水泥也會老化,所以每隔幾年就要打掉重做?」、「我用20年還好好的」。

 

至於延長線究竟何時該更換?根據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網站顯示,使用轉接電源線組時,除了要避免將其暴露於潮濕、高溫的環境下之外,更應該注意額定容量的限制,如果有發現電線、插頭、插座有損壞、破損、鬆動、焦黑、硬化、綠鏽、累積灰塵污垢等狀況便應立即停止使用且更換。

 

(封面圖/翻攝自Flickr)

 

【往下看更多】
放錯恐漏財!專家揭錢母7關鍵位置
台中男日搭200次免費公車 司機氣炸吐百萬內幕
錢花在哪最令人後悔? 網一致認同:遊戲害人不淺
關鍵字: 財經精選延長線壽命更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