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為何韓國人超愛「台灣大賣場」 眾人點關鍵:一定買好買滿

為何韓國人超愛「台灣大賣場」 眾人點關鍵:一定買好買滿

2020/01/03 11:12 東森財經新聞
為何韓國人超愛「台灣大賣場」 眾人點關鍵:一定買好買滿

在許多外國人眼裡,台灣是個非常適合旅遊的國家,近期雖然因為中國大陸的限制,導致來台自由行的陸客銳減,不過其他各國旅客卻有明顯的增長,而身為觀光重鎮的台北西門町也吸引了不少韓國遊客前來觀光,但有一個現象令網友不解,那就是大批韓國遊客為何會蜂擁而至到大賣場採買?其他網友一語點出關鍵,為原po解惑。

 

這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他表示自己到西門町家樂福逛街,沒想到一堆韓國人前仆後繼往裡面擠,甚至讓他以為自己彷彿到了韓國,因此詢問其他網友,難道韓國人真的這麼愛來台灣?

 

對此網友們點出關鍵原因,由於西門家樂福桂林店是少數可以從徒步區走到的大賣場,再加上各種便宜又好用的商品,簡直是韓國旅客的天堂,「韓國所得,台灣物價就是便宜」、「桂林家樂福真的是韓國聖地,裡面遇到外國人有一半是韓國的」、「西門町是給韓國人救起來的」、「韓國人超愛家樂福」。

 

事實上,會有這種現象可以歸因為來台遊玩的韓國旅客近年來持續增加,從5年前每年約65萬韓人來台,直到106年開始已經突破百萬名韓國籍旅客,這樣的現象也帶動西門町附近商圈的繁榮。


▼近10年各國旅客來台旅遊人次圖,韓國旅客在106年正式突破100萬人次(圖/取自交通部觀光局

 

另外,台灣的物價水平對韓國來說相對便宜,根據統計,2018年台灣的國民平均所得為新台幣62.5萬元,韓國則是94萬元,整整多了近30萬,以中位數來計算,台灣為47萬元,韓國高達63萬元,這也是韓國人來台會瘋狂搶購的原因之一。

 

(封面圖/取自交通部觀光局

 

【往下看更多】
台灣高鐵春節疏運需求旺 運能大增逾3成 Q1營收進補
陸客來台解禁?大陸宣布:台灣通行證1/1起大幅調降收費
耗資6百萬改名要拚國家形象!荷蘭改名尼德蘭
關鍵字: 韓國旅客薪資水準大賣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