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大陸冷氣團發威!北部、東北部今濕冷 這天回溫

大陸冷氣團發威!北部、東北部今濕冷 這天回溫

2020/01/14 07:24
大陸冷氣團發威!北部、東北部今濕冷 這天回溫

再冷2天!今(14)日至明日清晨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稍冷,明日白天起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氣溫才會稍微回升。

 

中央氣象局今日清晨針對金門縣發布低溫特報,今晨至上午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持續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今晨各地低溫約15到17度,北部白天高溫回升至約18到20度,中南部約25到27度;在降水預報方面,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

 

▼全台天氣概況。(圖/氣象局)

 

▼今晨0時至6時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週三白天起至週四日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氣溫才會回升,不過週五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周末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屆時又會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會感覺涼涼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台北市本週溫度趨勢圖。(圖/氣象局)

 

 

此外,中央氣象局也提到,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平均風力可達6級,最大陣風8級,提醒海上作業船隻注意。今日上午起至下午間台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東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將增強至6到7級,最大陣風9級,明日平均風力將稍減弱。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關鍵字: 天氣氣溫下雨回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