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台中區間測速成效佳 首日開罰586件 較宣導期少245件

台中區間測速成效佳 首日開罰586件 較宣導期少245件

2020/01/16 12:39 東森財經新聞
台中區間測速成效佳 首日開罰586件 較宣導期少245件

台中市沙鹿區自從開放通行後,重大車禍不斷,為了減少車輛超速行駛導致事故的發生,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引進區間測速設備,從昨(15)日起開始取締開罰。根據台中市警局統計,首日總計開罰共586件,比起區間測速設備啟用前的違規車輛已有明顯降低,可見對於超速防制有初步成效。

 

為提升交通安全、減少車輛超速行駛導致事故的發生,台中市分別在「沙鹿區向上路6段下坡路段」、「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北上157.8至151.6公里處」及「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南下148.1至156.4公里處」建置區間測速設備,並於1月15日開始執法。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引進區間測速設備,從1月15日起開始取締開罰。(圖/翻攝自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台中市交大隊長林沐弘指出,據統計,在進入宣導期前,區間測速設備偵測到的違規車輛每日平均1046件,而進入宣導期後,則降至831件,昨日則為正式執法首日,共開出586張罰單,已有很大幅度下降,顯示區間測速設備對於超速防制有很好的效果,接下來警察局將持續觀察該路段交通事故情形,相信未來交通事故件數也能隨著超速違規的改善而大幅下降。

 

台中市警局長楊源明表示,藉由科技有效的執法,不僅能防制超速車輛,提升交通順暢,也能避免駕駛人違規超車、任意變換車道及未保持安全距離等違規行為,進而減少潛在的傷亡風險,維護交通安全,民眾也可上市警局交通大隊的官方網站了解詳細設備設置地點及相關資訊。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往下看更多】
15天開罰350萬!這支測速桿限速30「連鐵馬都會超速」
科技執法 !西濱「區間測速」上路2天開出千張罰單
注意荷包小心受罰 多項新制明年元旦起正式上路
關鍵字: 台中區間測速罰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