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最昂貴城市」報告出爐! 香港奪冠 台北位居第8

「最昂貴城市」報告出爐! 香港奪冠 台北位居第8

2020/01/16 16:58 東森財經新聞
「最昂貴城市」報告出爐! 香港奪冠 台北位居第8

瑞士寶盛私人銀行於今(16)日發表《2020年全球財富及高端生活報告》,內容針對全球28個城市的高端貨品及服務的價格進行分析,全球高端生活指數顯示,香港取代上海成為全球最昂貴的城市,其中前3名皆落在亞洲,上海排第2、東京排第3,另外台北也入榜,位居第8。

 

在這份報告中,瑞士寶盛集團(Julius Baer)透過追蹤全球28個城市中的20個高端貨品和服務價格進行調查,像是房地產、商務艙機票、律師費、鋼琴、汽車等等。

 

而香港在上述所有的選項中,都位居前列,去年香港的奢侈品市場規模高達60億美元(約1795億台幣),並以約1.2%的複合年增長率增長,其中鐘錶珠寶佔三分之一,房地產更是位居全球第二、亞洲第一。

 

▼至於香港本地示威活動,加上零售商受事件影響,是否會對香港作為高端城市的聲譽產生長期影響還有待觀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報告中還指出,至於香港本地示威活動,加上零售商受事件影響,是否會對香港作為高端城市的聲譽產生長期影響還有待觀察。根據《ETtoday》報導,香港區研究部主管鄧啟志表示,香港今年將有1%增長,但是難以評估本地社會事件是否影響香港,還是要取決於投資者和消費者的信心何時恢復。

 

調查裡的28座城市涉及10個亞太區城市、12個歐洲、中東和非洲城市,以及6個美洲城市。第4名至第10名分別為紐約、新加坡、洛杉磯、倫敦、台北、蘇黎世和摩洛哥;而孟買則為最便宜的城市。

 

瑞士寶盛指出,亞洲最昂貴的地區,尤其是住宅務業價格方面,在前10名裡面佔了5席;豪車價格方面,亞洲則佔了8席。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富比士台灣富豪洗牌 頂新魏家2156億擠下郭董登首
蔡英文BBC專訪登Reddit熱搜 美國鄉民笑:西台灣要氣炸
擬設「香港惡棍」名單禁港警入境?陸委會:精進既有規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