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國中唸私立會比公立好?「五大分析」點出關鍵差異

國中唸私立會比公立好?「五大分析」點出關鍵差異

2020/01/20 12:51 東森財經新聞
國中唸私立會比公立好?「五大分析」點出關鍵差異

為人父母時,都希望帶給小孩的能是最好的,也希望孩子未來能夠有所成就,不過不少家長在替孩子選擇學校時,都會遇到一個問題,那就是,究竟是該送進公立就讀,還是要送到費用較為昂貴的私立名校呢?近日就有一名網友於PTT上就此問題發文,貼文一出立即引起兩派人馬論戰。

 

原PO表示,近日是否讓孩子唸公立國中的問題在網路引起一陣熱議,並表示「追根究柢好像是因為公立的沒有辦法擋下 8+9 的問題」,這也讓他疑惑的問到「那麼是否有辦法,可以把 8+9 抽出來,這樣大家開心唸公立的國中呢?」指出現在連有些公立的老師,都把自己的子女送進私校了,想知道網友們是否認同孩子不能送進公立國中的看法。

 

▼近日就有一名網友於PTT上就國中就讀公私立問題發文,貼文一出立即引起兩派人馬論戰(圖/PTT)

 

對此,有專業的網友分析表示「讀私立CP值高多了」,並分析私立優於公立的5大理由,「1.校名:私立的復興薇閣靜心康橋屌打所有公立,管你是中正敦化漳和都輸。2.校友:私立的同學有錢比例絕對比讀公立的高,私立一學期20萬的都有,公立的哪能比。3.升學率4.沒高中部可以直升:讀私中幾乎都有高中部繳錢可以繼續讀了,讀公立國中還要考。5.師資:復興、薇閣的師資屌打公立,這也不用多說了。」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指出,「其實綜觀整體學雜費用,讀私立根本CP值超高,你一年繳20萬就可以完全不用管課後的小孩安排,比起送公立還要找補習班、安親班還要來得省事多了! 況且公立學費加一加補習班費用,還要承受品質不確定的風險,當然還是私立划算,況且校友也真的有差。若硬要說缺點的話,就是要提早去卡位啦,名額有限。」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年關難過!19間私校師驚爆0年終 薪酸原因曝
小孩成績差不打不成器? 電機男曝慘痛經歷:出來混遲早要還
高學歷人生就順遂?台大女苦喊:「會讀書其實是個陷阱」
關鍵字: 國中學校公立私立優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