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美國的生活真比台灣輕鬆? 旅居人士嘆:現實不如想像

美國的生活真比台灣輕鬆? 旅居人士嘆:現實不如想像

2020/01/21 11:34 東森財經新聞
美國的生活真比台灣輕鬆? 旅居人士嘆:現實不如想像

不少人都對於國外生活有著幾分憧憬,有人會選擇努力讀書爭取交換學生資格、有的會以打工遊學的方式體驗到國外體驗不一樣的生活,甚至也有不少人會直接選擇到外地工作。不過近日有一名網友於網上發文,他表示自己常聽到一些去美國念書的朋友表示在那過得生活很輕鬆,氣氛也很融洽,這樣的情況也讓他十分好奇,是不是真的住美國就比較沒壓力?此文一出立即引起一陣討論潮。

 

原Po於PTT Women Talk板上以「住美國真的比較沒壓力嗎」為題發文,文中他說到,聽到不少人在美國讀大學、碩士或是去工作時都說那裡氣氛沒這麼緊迫、緊張,生活起來較為輕鬆,在職場上的同事們也都很尊重彼此的私生活,在休息的時刻,路上遇到不認識的陌生人都還能閒聊個兩句,一點都不尷尬。而這樣的情形也讓原Po不禁好奇「美國生活真的比較沒壓力嗎?這樣的情況是真的嗎?」

 

▼原Po於PTT Women Talk板上以「住美國真的比較沒壓力嗎」為題發文(圖/PTT)

 

此文一出立刻引來網友們熱議,不少人表示,「能住美國當然選美國,不然一堆人都移民過去是在哈囉?」、「鄉下比較輕鬆,但很無聊,開 20~30 分鐘才有商場,熱鬧的地方經濟壓力大治安很差,但相對方便。很難跟白人打成一片,大部分還是跟華人在一起,但真的工作生活健康很多,比較早下班,不過稅收很高」、「無法隨時隨地吃到雞排珍奶」。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指出,其實美國生活並沒有像原Po想像的那麼輕鬆,「壓力超級大好嗎 尤其是課業」、「美國你沒好工作,生活壓力更大」、「白人比較沒壓力吧,亞洲人多少會被歧視」、「白人的話我覺得真的比較沒壓力耶,如果是亞洲人我覺得有耶,多少還是覺得二等公民」、「美國人的社交熱度我覺得是一種壓力,特別是台灣人相對內向」、「好像對亞洲人比較有歧視」、「沒有喔~我看過好幾個最後還是回來台灣過生活的」、「台灣輕鬆多了」、「看哪一種壓力吧,據說美國大學課業壓力比台灣大阿」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旅行保障愛注意〉旅平險非萬能 涵蓋這三項必備險種才能降低風險
受不了台灣低薪?736萬人盼當海漂族 創6年新高
好想換工作!英國調查:六成上班族一年動念離職96次
關鍵字: 美國台灣居住遊學生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