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日本連4年奪國人最愛旅遊國家 南韓超越香港擠前3名

日本連4年奪國人最愛旅遊國家 南韓超越香港擠前3名

2020/01/22 09:41 鏡週刊
日本連4年奪國人最愛旅遊國家 南韓超越香港擠前3名

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報告指出,國人最愛造訪的國家地區,連4年由日本居冠,占3成,中國排行第二,而南韓超越香港,首度擠身前三名。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107年國人出國目的地以亞洲為主,日本連續4年占比超過3成,超越中國大陸成台灣人最常造訪的國家。而南韓也超越香港,以7.5%占比首度入列前三名。

 

至於東南亞國家,國人偏愛越南和泰國居多,美洲則長年以來都由美國居冠,而歐洲地區以德國為首選。

 

▼國人近年最常出訪的國家還是以日本為主。(圖/取自鏡週刊/主計處報告)

而國內旅遊方面,近年來,北、中、南均占三成左右,就景點來看,南部「愛河、旗津及西子灣遊憩區」居首,北部「淡水、八里」、「礁溪」分居第二、三名。

 

▼國人國內旅遊的到訪據點比率。(圖/取自鏡週刊/主計處報告)

國人旅遊習慣,無論國內外都以個人旅遊為主。國內方面,個人旅遊長年均占八成以上,團遊不到一成四,而出國個人旅遊近年略有增減,但大致維持在將近七成左右。

 

▼國人旅遊的方式通常以個人旅遊居多,團遊僅不到一成四。(圖/取自鏡週刊/主計處報告)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持續蔓延 美確診第一起病例
台灣首例武漢肺炎!女台商確診 接觸者達46人
雄獅緊急宣布!即日起-2月底湖北團全停退費
關鍵字: 日本南韓旅遊出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