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全民瘋防疫!口罩買不到就算了 連酒精也一瓶難求

全民瘋防疫!口罩買不到就算了 連酒精也一瓶難求

2020/01/31 16:56 東森財經新聞
全民瘋防疫!口罩買不到就算了 連酒精也一瓶難求

因武漢肺炎傳染力極強,全球都陷入一陣恐慌,各國也紛紛啟動防疫機制,希望能抑制病毒擴散,而台灣除了口罩被一掃而空,供不應求外,連酒精也被掃光。

 

武漢肺炎的疫情受到各界關注,現在超商及各大通路詢問度最高的就是口罩和酒精,4大超商中還能購得口罩,不過藥局中的消毒酒精可說是一瓶難求。

 

據《自由時報》報導,台灣菸酒公司埔里營業所的員工表示平常一次進貨10箱都還需要1至2個月才能賣完,現在光是一個上午就已經被一掃而空了,真的令人訝異。

 

台灣菸酒公司埔里營業所販售的95%優質酒精因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等因素而變得十分搶手,員工表示一般來說優質酒精一次進貨都是以10箱計算,共有120罐,一般都是民眾需要自制清潔劑或是需要消毒才會特別購買,都需要到1至2個月之久才會全數賣完,而現在完全不同,只要貨一來就會有民眾來買,10箱120罐的優質酒精1個上午就售罄,目前最快也要等到下周三才能到貨。

 

▼95%優質酒精(圖/台灣菸酒公司官網)

0.5公升九十五度優質酒精

 

最後台灣菸酒公司埔里營業所也提醒民眾,因為優質酒精的濃度是95%,必須要自行稀釋至75%才有最佳的滅菌效果,並提供簡易的稀釋方式,在無量杯的情形下,以4杯的優質酒精加1杯的水,最好用蒸餾水或煮沸過的開水,調出來的濃度大約為76%,也可用79毫升的優質酒精加水稀釋至100毫升即可。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疫情延燒「一罩難求」!網購電商:配合政府 暫停補貨
防堵武漢肺炎!港紡織業擬推可循環使用防疫口罩
台鐵加強防疫:疫情若擴大 旅客未戴口罩將拒載
關鍵字: 防疫武漢肺炎酒精口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