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生酮只排倒數第二!2020健康飲食法專家最推這一種

生酮只排倒數第二!2020健康飲食法專家最推這一種

2020/02/03 16:13 東森財經新聞
生酮只排倒數第二!2020健康飲食法專家最推這一種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雜誌發布了2020年世界最佳飲食模式排行榜,其中「地中海飲食」在「最佳營養」一項榮登榜首,而近年來很熱門的生酮飲食法,卻在同類項的評比中名列倒數第二。

 

綜合外媒報導,此次評比,是從生活中實施的難易度營養的全面性、食物的安全性以及預防和控制糖尿病、心臟病的潛力、短期減重效果、長期減重效果等方面,邀請營養與醫學領域的專家,針對35種飲食方式進行評比排行。

 

▼(示意圖/取自Pixabay)

 

報導中指出,地中海飲食方式的定義,是指的是吃「大量蔬菜水果、使用橄欖油(特級初榨橄欖油更好)為主要脂肪來源,攝取天然乳製品加上適量的魚、蛋及家禽類,加上少量紅肉,並適量飲用葡萄紅酒」。專家認為,地中海飲食可幫助預防癌症、心臟及神經系統疾病,也能預防和控制糖尿病,對於食療保健的功效十分顯著。而這也是地中海飲食法連續第三年榮登專家推薦最佳飲食的第一名寶座。此外,「地中海飲食」法也曾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除了「地中海飲食」外,以高鉀、高鎂、高鈣及高膳食纖維食物為核心,標榜低鹽、低脂、低飽和脂肪、低膽固醇的「得舒飲食」(DASH Diet),與大幅降低肉類攝取量的「彈性飲食」(Flexitarian Diet)同列第2名。

 

▼(示意圖/取自Pixabay)

 

至於於近年來在健身圈與瘦身界相當熱門的「生酮飲食」,由於強調肝臟轉換脂肪製造酮體的過程來幫助減重,必須降低絕大部分的碳水化合物,雖然在快速減重方面可收到明顯成效,但多數營養專家認為,如此激烈的飲食法恐怕無法完全滿足人體的營養所需,也不適合長期實行。因此「最佳飲食」評比中,只在35種飲食法中排名倒數第二。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日本兒童健康全球第一!法媒:歸功於營養午餐
年後發福胖一圈 把握減肥黃金期4訣竅
吃隔夜飯可減肥?專家證實:阻絕熱量堆積
關鍵字: 生酮健康飲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