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口罩實名制「0」是奇數還偶數?衛福部小編跳針式回應網笑翻

口罩實名制「0」是奇數還偶數?衛福部小編跳針式回應網笑翻

2020/02/04 09:20 東森財經新聞
口罩實名制「0」是奇數還偶數?衛福部小編跳針式回應網笑翻

衛福部於昨(4)日於臉書上PO文說明新的口罩實名販售制度,並將此規定的4大重點都一一列出來讓民眾能更加明白,第一,政府徵用的口罩,在民生方面,原先超商通路自明(4)日起停止販售。第二,健保署兩天內修改全國電腦資料庫系統並完成測試,由郵差配送口罩至全國 6,505 家健保特約藥局,每家藥局每天配發 200 片成人口罩、50 片兒童口罩;另偏鄉地區將由當地衛生所代為處理。民眾自 2 月 6 日起,可持本人「健保卡」前往購買,每張健保卡可用 10 元購買 2 片口罩,7 天內不能重複購買。

 

第三,為分散購買人潮,身分證字號末碼雙號者可於每週二、四、六購買,單號者可於每週一、三、五購買,週日則開放全民皆可購買。另上班族及行動不便者,可委託親友代為購買,一人限代持一張健保卡,購買規則相同;同時,兒童口罩僅限 12 歲以下兒童健保卡購買。第四,針對需要口罩之獨居長者以及身心障礙者,將要求地方政府社會局與衛生局合作,提供地方政府存有的口罩,就近、優先提供這些弱勢國人。

 

▼衛福部小編的留言逗樂了不少網友(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

 

▼衛福部小編的留言逗樂了不少網友(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

 

不過在此文一出後上述重點中,偶數及奇數的購買日期竟意外成焦點,不少網友們在文章底下表示,「0」究竟該算在奇數中還是偶數呢?而針對此問題,衛福部臉書小編也立即將說明圖片做修改,並在文章開頭註明「0是偶數喔」,接著又在留言處刷了一排「0是偶數」,小編這樣的舉動也讓網友大讚太有效率了!

 

 

#衛福編編報報 ❗口罩販售實名制 2 月 6 日上路,希望讓更多有需要的民眾買得到口罩,並讓資源利用公平及透明❗ #指揮中心快訊 📺今日記者會直播往這:https://youtu.be/2cRJ06GjwbA   🤓衛福編編提醒:0...

Posted by 衛生福利部 on Monday, February 3, 2020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買不到口罩!網傳超商暗摃囤積 業者回應了
武漢肺炎口罩之亂 他不買不戴反問:社會表率?
民眾搶嘸口罩氣炸 鄉民曝這地方貨很多
關鍵字: 衛福部口罩實名制小編臉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