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明變天!全台下雨2天 下波強冷空氣時間出爐

明變天!全台下雨2天 下波強冷空氣時間出爐

2020/02/12 07:14
明變天!全台下雨2天 下波強冷空氣時間出爐

好天氣剩今天!明(13)、後天鋒面通過,全台都會下雨,且有機會聽見春雷首響,直到周六(15日)降雨才會稍緩,不過下周日(16日)又有另一道鋒面通過,以及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屆時降雨機率及範圍將再度擴大,北台灣再度變冷,其他地方晚上開始也會轉冷。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12)日水氣略增,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偶有零星飄雨的現象,其他地方上半天雲量也會多一些,下半天則較為偏少,整體來說天氣仍較為穩定,各地早晚低溫約15至18度,高溫則可以來到25至27度,西半部日夜溫差仍大,提醒做好保暖工作。

 

▼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明日鋒面從台灣北部海面通過,鋒前偏強西南風帶來豐沛水氣,各地天氣不穩定,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尤其西半部及東北部甚至會出現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以及短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的機率,請注意。一直到周六降雨才會趨緩並減少,不過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陣雨,北部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明日鋒面通過。(圖/中央氣象局)

 

 

空氣品質部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不佳,污染物易累積;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北部、竹苗、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交往5年想結婚!他想簽「婚前協議」她氣炸 律師:代表很愛你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關鍵字: 天氣氣溫降雨變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