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熊貓外送員上街抗議嗆延遲送餐 網友不領情:決定分手說再見

熊貓外送員上街抗議嗆延遲送餐 網友不領情:決定分手說再見

2020/02/12 14:00 東森財經新聞
熊貓外送員上街抗議嗆延遲送餐 網友不領情:決定分手說再見

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去年11月祭出「現金付款欠款匯回新制」,卻涉嫌更改勞動條件,讓5名外送員向台北市勞動局告狀,發起今日欲集結160名外送員在街頭拉布條抗議。

 

據《ETtoday》報導,今日上午10點40分左右,聚集在敦化北路的外送員們開始喊起了口號,到場僅約60多位外送員,拉起布條嗆公司與台灣區執行董事總經理方俊強,大喊「方董方懂不懂裝懂,亂改規定獎金還我;拒單拉休都說沒有,說有窗口還要多久」。
 

foodpanda去年11月推出的「現金付款欠款匯回新制」,導致外送員要先代墊餐費才能避免被停權,在今年1月中發出全新「調整報酬結構」公告,新制每單收入計算改為單件金額40元到45元加上廣告費用10元、接單獎金5元及件數獎勵,基本一單薪資60元起跳,不過相較原本一單有70元收入,直接被砍掉10元,另累積接單要滿200件,才有500元獎金,讓許多外送員痛批此舉根本是變相減薪,引發罷工風波。
 
有網友把foodpanda訂餐經驗發在PTT上,該原PO表示,由於之前訂foodpanda等餐等了2小時,於是直接「怒刪」改用其他外送平台,「叫到目前為止,10次裡面,有7次都提早送達」,讓原PO決定和foodpanda說再見。針對這篇文章,其他網友也有類似情況,「上次預約熊貓等了2小時,想說很忙就體諒繼續等,結果最後店家取消!超氣的」,而有網友也認為,「熊貓只是深耕很久,業務能力強,但沒砸多少預算在工程團隊,所以App和服務都做的很差」。
 
(封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遭要求「戴口罩才能送餐」? 外送員:完全買不到
不滿薪資調整狠報復!外送員「這舉動」遭全場撻伐
投保「意外傷害險」要誠實!謊報職業貪便宜 恐不理賠
關鍵字: foodpanda熊貓外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