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台商回不來 家屬怨「防疫的是政府的事 」 意外掀眾怒

台商回不來 家屬怨「防疫的是政府的事 」 意外掀眾怒

2020/02/15 09:11 東森財經新聞
台商回不來 家屬怨「防疫的是政府的事 」 意外掀眾怒

武漢肺炎病毒疫情嚴重擴散,首批滯留武漢的台灣民眾3日搭乘包機返台後,除了包機返台名單,而且返台的台商也有確診案例,引起外界批判,也導致第2批返台包機尚未確定,昨(14)日下午滯留武漢的台灣民眾家屬號召了50多人到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向陸委會陳情,希望政府能協助讓他們的親人返家。不過有一名男性家屬在受訪的過程中竟脫口表示「防疫的事情不是我們的事」。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武漢肺炎病毒疫情嚴重擴散,首批滯留武漢的台灣民眾3日搭乘包機返台後,除了包機返台名單,而且返台的台商也有確診案例,引起外界批判,也導致第2批返台包機尚未確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記者先是向自救會成員提問表示「蘇貞昌說以防疫跟弱勢優先(返台),請問你怎麼看?」自救會成員代表回應,防疫的事情基本上是由政府主導。在這名代表回答完後在旁的一名男子突然的嘆起氣來,並搖著頭表示,「我要回家就好了,防疫的事不是我們的事。」接著又一名婦女大喊,「疫情會過去,感情怎麼彌補。」


現場也開始鼓譟,不少人紛紛附和,表示希望政府可以重視這件事,希望政府可以加快速度,並指出自救會只能提供名單,都已提交給陸委會,「那是政府必須要去做的…他們的家屬希望趕快回來而已啊!」


不過這番話卻在網路上掀起了爭議,不少網友憤怒的表示,「可以回去中國團圓啊 」、「我們要防疫就好,回家是你的 事」、「防疫不是他們的事情,代表也不會配合隔離」、「心中沒有國家的人,才會說防疫不關他的事」、「防疫不是你們的事,那你們困在中國也不是我們的事。」、「防疫是政府的事?是全體台灣 人民的事,所以你們不能回來」。

 

針對包機部分,指揮官陳時中也於昨(14)日表示,已籌組 12 名防疫人員隨機協助檢疫,目前第2架台商包機已做好相關規畫,也提供121名急迫國人名單,一切將以防疫優先、弱勢優先為最高原則。

 

(封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湖北新增2420確診 北京下令:民眾返京須隔離14天
緊急協尋!香港入境填假資料!2男1女居家檢疫落跑
有家歸不得!滯留武漢台人家屬向陸委會陳情
關鍵字: 台商包機武漢肺炎防疫政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