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大家何時需要「很擔心」疫情?醫揭1關鍵

大家何時需要「很擔心」疫情?醫揭1關鍵

2020/02/17 11:13 東森財經新聞
大家何時需要「很擔心」疫情?醫揭1關鍵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台灣出現首例因肺炎合併敗血症狀而死亡的案例,引起各界高度關心,雖然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目前防疫層級仍維持現況,暫不打算調整,但民眾不免感到擔憂,對此,有醫師也特別提醒,目前最重要的是注意自己能量狀態,等到出現「1關鍵」後,才需要真的「很擔心」。
 
兒科醫師楊為傑今(17)天在臉書《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發文,表示這是一場和病毒的漫長競賽,如果一開始就爆衝,會很難持續撐下去,認為有人會買泡麵儲備,雖然短期吃泡麵可以,但長期恐怕會影響健康,而勤洗手,更要護手,不然手受傷很痛,反而無法洗手,另外,整天宅在家裡,不出門運動也有礙健康,還是得出門活動,接著叮嚀有疾病的民眾,不需要太害怕而不去醫院,該就醫還是必須去,「不然慢性病控制不好,被感染時會更危險。(請大家維持呼吸道健康喔!)」
 
▼楊為傑醫師呼籲大家「盡可能」維持原本的生活模式。(示意圖/pixabay)


 
他直言,有小問題當然可以試著先自已處理,但是如果搞不定,還是記得去就醫,別把小病拖成大病,這樣反而因小失大,民眾要「盡可能」維持原本的生活模式,才有辦法好好過日子,只是需要注意個人衛生,減少大規模人群聚集活動,提高警覺並且維持正常作息,「等大家焦慮過去了,還是請恢復平常心…。不然日子,真的過不下去的。」
 
至於什麼時候需要真的「很擔心」?楊為傑則表示,如果許多診所、藥局都自行關閉,不營業了,才需要真的開始擔心,因為醫護相關人員的工作,相對民眾而言風險高很多,幽默笑說「如果我們都還繼續工作、照常生活的。您又何必過於焦慮呢?我們應該要比大家更焦慮才對吧?這樣有安慰到大家嗎?」
 
▼(圖/翻攝自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臉書)


 

 

請大家注意自己的能量狀態 這可能會是場漫長的競賽,跟病毒的競賽。一開始就爆衝,把自己搞得很累,是無法撐下去的。 有的人可能開始買泡麵儲備......(這個行為我很好奇)。短期吃泡麵是可以的。但是長期吃泡麵..... 怎麼可能會健康@@?...

Posted by 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 on Sunday, February 16, 2020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首例武肺死亡 醫揭發現過程!震驚:天佑台灣
日本再增1例!確診醫護曾照顧染疫死亡病患 醫院急停診
防疫vs.隱私 南韓公布確診者行蹤細節 意外獲民眾支持
關鍵字: 武漢肺炎楊為傑醫院診所白袍旅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