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月薪5.6萬在台北生活算好?網友慘吐真相

月薪5.6萬在台北生活算好?網友慘吐真相

2020/02/17 17:19 東森新聞
月薪5.6萬在台北生活算好?網友慘吐真相

台北市物價水平都高過其他縣市,若民眾薪資未達一定的水準,光是日常生活的開銷,就足以把一個月的薪水花光,導致存錢變成一項難題。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公開薪資,並好奇詢問鄉民,月領5萬6在台北生活,大概會是哪種等級。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台北物價水平高過其他縣市。(圖/Pixabay)

 

這名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想問一下,在台北市一天工時12小時,不用輪班、週休、白天班,公司有宿舍不用錢,開伙2200包平日中晚餐,月實領5萬6,這樣的工資能在台北市算上哪個水平?」

 

▼一名網友好奇自己的薪水在台北是哪種等級。(圖/翻攝自PPT

 

文章一出,便引不少網友論戰留言,有人認為原PO的工作薪資雖然不錯,但工時卻不合理,「時薪抓220好像沒很多」、「工時12小你也沒啥時間去消費了」、「12X22=264 蠻爆肝的耶」、「做五休二,日作12小時,週休差不多會超過一半時間在補眠」、「12小時很久欸,常日班8小時,5萬6比較值得」、「換算工時真的不高」「12小時工時是要談什麼生活」。

▼鄉民掀起兩派論戰。(圖/翻攝自PPT


另外,也有網友認為這樣的薪資已經很不錯了,「這樣一個月能存個四萬吧,不錯啊」、「一個月能存4萬就很讚」、「不用付房租就贏超多人了」、「是有點少,可是不用付房租,屌打一堆低端了」、「56k哦,大概就中間偏下ㄅ」、「可以過得很舒服,偶爾買奢侈品也沒問題」。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關鍵字: 月薪台北生活等級薪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