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北市曝「防疫計程車隊」3方向 司機若隔離賠14天損失

北市曝「防疫計程車隊」3方向 司機若隔離賠14天損失

2020/02/18 14:12 東森財經新聞
北市曝「防疫計程車隊」3方向 司機若隔離賠14天損失

台北市府研擬成立「防疫計程車隊」,將專門載送於居家檢疫沒有出現呼吸道症狀,但有就醫需求的民眾,收費方式比照一般計程車跳表計費,若是司機因此確診或必須隔離14天,也會規畫賠償這幾天的營業損失,預計最快本周正式上線。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北市府今(18)日和衛生局、民政局等相關單位緊急開會,討論防疫計程車隊相關事項,確認3項細節規畫,包含:一、計程車收費比照一般計程車資跳表。二、當居家檢疫者提出就醫需求,由北市府衛生局、民政局等相關局處評估才會派車。三、若司機不幸因此感染,或遭居家隔離無法工作,市府會以災害準備金賠償其14天的營業損失。
 
雖然籌備防疫車隊一事已確定,不過有關招募條件、額外補助等相關配套措施等都還在討論中,保險部分則因為涉及險種到,保險業須訂出費率、保單規畫,產險公會正處理中。
 
至於搭乘防疫計程車的條件,則是針對檢疫隔離、居家隔離的人,在沒有出現呼吸道症狀情況下,但有就醫需求,像是不慎在家中摔傷等,由衛生局或民政局專業認定,再交由市府幫忙叫防疫計程車,若有呼吸道症狀者,或是急迫就醫需求,則是改由救護車載送。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陸男洗澡摔斷肋骨 檢查竟變武肺首例
日本防疫狀況外? 「發燒37.5度4天」感染標準惹眾怒
日媒驚傳染疫疑慮! 共同社10人被確診司機載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