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疫情延緩跳槽 近24%上班族騎驢找馬

疫情延緩跳槽 近24%上班族騎驢找馬

2020/02/19 15:41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延緩跳槽 近24%上班族騎驢找馬

原本農曆年後是許多上班族的轉職高峰期,卻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也影響到上班族求職,根據人力銀行今(19)日公布的調查顯示,超過3成上班族暫緩轉職,即使錄取也有1成暫緩報到。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顯示,近1個月有37.9%的上班族計劃轉職,和年前的43.1%相比,減少5.2%。此外,年前正在謀職的比例也從40.4%下降到24.5%,相差15.9%,不考慮換工作的比例則從年前的12.2%升高到27.9%,已經找到工作的人則有9.7%。


1111人力銀行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勞動部統計顯示可見,今年1月中到2月中,共有22家事業單位通報無薪假、869人實施,雖然沒有像外界預期會出現無薪假大爆發,但還不知道疫情何時能平息,行政院日前也拍板編列600億元特別預算,從融資、就業、稅務著手,全面紓困產業,因此在疫情未見明朗下,原本有意年後轉職的上班族,也只能暫時觀望,不敢輕易跳槽。


又根據1111人力銀行資料庫顯示,2020年2月的「單日最高開啟履歷數」相較於1月,明顯增加24.4%,能推測上班族雖然求職態度保守,但卻有更多人悄悄打開履歷,被動等待配對通知,從主動出擊轉為騎驢找馬,希望被企業人資獵才挖角。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年後轉職如何加薪?「4大步驟」助談薪水更順利!
試用期新人「3取1」該去嗎?過來人親揭「殘酷實情」
領滿失業給付是否影響勞保年資?「這兩項」請領規則要注意!
關鍵字: 武漢肺炎跳槽轉職上班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