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為何日本未列二級旅遊警示?他4字神解

為何日本未列二級旅遊警示?他4字神解

2020/02/19 17:31 東森財經新聞
為何日本未列二級旅遊警示?他4字神解

日本境內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連環爆,北至北海道、南至沖繩都有確診病例,目前累計確診620例,包含鑽石公主號542例,以及日本境內78例,至於新加坡則是累積確診81例,2國成為繼大陸之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因此有網友好奇,為何台灣沒提高日本旅遊警示到二級?對此專業的網友也點出4字關鍵。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台灣14宣布將日本旅遊疫情升至第一級注意(Watch),國人到當地旅遊,應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但有網友在PTT表示,鑽石公主號19日就要解除隔離,船上的乘客及工作人員將陸續下船,「龐大的潛在染病人口,加上不斷成長的感染數和擁擠的運輸環境,日本應該提升旅遊警示等級了吧?」
 
此外,和香港一樣是轉口貿易港的新加坡,人來人往,根本就很難防,讓他不禁直言「是不是該快點提升這2個國家的旅遊警戒等級?」貼文一出引起熱議。
 
▼有網友認為,應該把日本的旅遊警戒等級提高。(圖/翻攝自PTT


部分網友認為,其中最大的關鍵就是「台日友好」,紛紛留言「相比之下,扣掉那艘船,日本是不是真的還好啊」、「想想看日本也把台灣列疫區不讓日客來,台灣觀光會多慘」、「台日友好,一起分享病毒」、「反而泰國回來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還有人感嘆「東南亞也不能封,不然南向政策台商怎麼辦」、「新加坡真的應該優先,彈丸之地那麼多病例」。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無畏疫情? 日贈上萬份防疫物資 陸網友感謝:共度難關
傳染病專家爆鑽石公主號慘狀 日本政府:與事實有誤
憂心日本疫情旅遊想取消?達人曝「全額退票」小撇步
關鍵字: 日本旅遊警示確診新加坡台日友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