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患者狂咳1個月!認和居家檢疫者聊天 急診醫怒了

患者狂咳1個月!認和居家檢疫者聊天 急診醫怒了

2020/02/21 15:27 東森新聞
患者狂咳1個月!認和居家檢疫者聊天 急診醫怒了

面對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全台繃緊神經,醫護人員也嚴陣以待,然而卻有民眾心存僥倖,急診科醫師田知學透露,有病患前去就醫,表示自己「曾和居家檢疫者聊天」,讓她直呼「這是什麼狀況?」網友也痛批:「都因為這些人而產生防疫漏洞。」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田知學罕見在臉書痛批,「這是什麼狀況?政府、媒體那麼用力宣導、衛教還不夠嗎?」原來有一位患者,出現咳嗽、流鼻水等症狀長達1個月,直到最近才到急診就醫,經過醫護人員詢問,對方坦言「這兩個禮拜有幾天,跟香港返台的居家檢疫者碰面聊天」,氣得田知學警告,「有旅遊史、接觸史請做好做滿自主管理」。

 

▼有患者跟居家檢疫者見面。(圖/翻攝自田知學臉書)

 

貼文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砲轟,「為什麼有些人都不把防疫當一回事」、「就是有這種人,衛福部和醫護人員再怎麼努力,都會因為這些人而產生防疫漏洞」、「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很想翻白眼」、「 敢跟居家檢疫者聊天,大家都唯恐避之不及了,誰給的勇氣?」、「不見棺材不掉淚」、「大腦真的是很好用的東西,為什麼他們不用一下?」

 

▼網友紛紛怒批太誇張。(圖/翻攝自田知學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新增2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案24外孫女(案25,20歲)及小女兒(案26,40多歲)。案25於1月28日出現咳嗽症狀,31日因發燒就醫,由於持續有咳嗽症狀,又於2月4日、11日就醫;案26無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因食道逆流情形曾於2月3日及6日就醫。兩人皆無國外旅遊史,感染源調查中。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應落實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並做好咳嗽禮節。出國民眾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各項防疫措施;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

 

▼台灣今日新增2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與當事人無關/翻攝自田知學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推遲婚宴為抗武肺!29歲醫生染疫病逝 抽屜喜帖發不出去
越南防疫超逆天?武肺康復人數曝光 網全震驚:太狂了
南韓陸海空三軍失守!各有1例武肺確診 都去過大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