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二級警示當沒事?同事爽排日本行:回不來有包機

二級警示當沒事?同事爽排日本行:回不來有包機

2020/02/24 09:17 東森財經新聞
二級警示當沒事?同事爽排日本行:回不來有包機

日本境內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確診病例不斷增加,台灣22日已將日本、韓國的旅遊警示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且根據疫情進展,不排除做相關邊境管制,不少民眾為了保險起見,紛紛延後、甚至取消前往當地的旅遊計畫,但卻有人似乎不畏懼疫情,甚至直嗆「反正回不來的話會包機」,讓網友全看傻。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不知道你們身邊有沒有那種即將要去日韓玩的同事?」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貼文,表示有一位同事月底要到日本旅遊,身旁的人得知後,忍不住勸他先取消行程,等當地疫情控制住後再去,不過對方卻一副無所謂,笑說「不會這麼衰啦!反正回不來的話,台灣政府也會包機接他們那團回來。」
 
原PO聽了瞬間傻眼,不僅認為對方太輕忽疫情,同時也解釋,因為公司有特別公告,凡是從日韓回來的人,都要自主居家隔離14天,如果同事在這個時間點,堅持去玩1個星期,回來又再隔離14天,工作等於要丟給其他同事做,增加其他人的負擔,不僅沒有防疫概念,也相當自私,「真的覺得國家防疫最大的破口,就是這些人的心態有問題」。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其他網友看了也瞬間傻眼,留言直呼「這就是人性,反正死不了先爽一波」、「包機,真敢講」、「那就讓他留在那,深度旅遊,玩個痛快吧」、「往往這種心態的中獎機率都很高,真出事了又再那X北」、「我是醫事人員,已經被禁止出國了,防疫人人有責,安全第一」、「這種心態的人的確蠻多。有一些人趁著機會機票很便宜,所以趕快買,趕快出國」,還有人感嘆「我住在韓國,姐姐這禮拜婚禮我都放棄回台了,這時候旅遊很重要嗎」、「我也是忍痛放棄期盼半年多的沖繩…機票損失兩萬多!家人健康還是最重要的」、「他們不是不害怕肺炎,只是不甘心」。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日本蜜月喊卡0退費 人夫虧5位數被讚爆
韓國跟團5天…價格4位數!他驚:敢去嗎
男連燒7天還擠電車 日醫師拒替檢測:確診會影響奧運
關鍵字: 日本韓國旅遊警示包機武漢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