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疫情蔓延 載客量驟減 台鐵便當忍痛砍量

疫情蔓延 載客量驟減 台鐵便當忍痛砍量

2020/02/26 11:00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蔓延 載客量驟減 台鐵便當忍痛砍量

武漢肺炎(COVID-19)延燒至今仍無法得到有效控制,全球確診人數也持續攀升,除了首當其衝的亞洲地區外,歐洲也受病毒侵擾,義大利更是在短短的幾天內成為僅次於中國大陸、南韓的全球第3大疫區,確診人數達322例、11人死亡,稍早也傳出了奧地利及瑞士都出現了首起病例。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回過頭來,台灣目前確診人數達31例,並出現了首名死亡病例,而在全國人心惶惶的情況下,旅遊觀光業可說是一片慘淡,台鐵業績也因此受創。

 

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所致,2月旅運人數掉了20%之多,每日平均64萬的載客量降至51萬左右,不過除了乘客明顯變少外,更有旅客發現竟然連便當都變難買了,不過究竟為何人少便當反而更難買呢?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所致,2月旅運人數掉了20%之多,每日平均64萬的載客量降至51萬左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大學回憶沒了!台鐵機車托運3月喊卡 網嘆可惜

 

對此,台鐵表示,因為疫情影響,以往平均每日會售出約2萬8850個便當,目前在周休二日都以減量逾2成,剩約2萬3080個便當,而平日的便當供應量也有小幅度的減少。

 

至於何時才能恢復以往的販售量,台鐵表示,目前還是要視大環境來評估,在疫情持續蔓延之下,運量就會減少,便當的販售也相對會減量。

 

台鐵局也表示,受到疫情影響所致,將會暫停推出新的便當的計畫,除非有遇到特定的節日,或是便當節,才會再次評估是否要推出特別的新款便當。

 

最後台鐵局說到,這段期間會再加強廚房消毒,精進HACCP衞生規範,持續掌握銷售情形,確保提供民眾最安全美味的台鐵便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旅遊最長寒冬? Expedia宣佈裁員3千人
台最年幼11歲童確診! 曾至補習班上課
SARS時期「房市急凍」將再現?台經院:3大因素支撐 不會重演
關鍵字: 台鐵便當砍量武漢肺炎旅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