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橫跨4縣市 大甲媽遶境延期 30億商機泡湯

橫跨4縣市 大甲媽遶境延期 30億商機泡湯

2020/02/27 16:54 中央社
橫跨4縣市 大甲媽遶境延期 30億商機泡湯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為期9天8夜,長達340公里路程,媽祖信徒創造的食衣住行經濟,台中市政府推估每年可創造新台幣近30億元商機,因應活動延後,媽祖遶境商機也隨之暫緩。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大甲鎮瀾宮遶境進香活動,年年吸引百萬香客相隨,媽祖起駕前,廟方舉辦各式活動,包含街舞比賽、媽祖之光演唱會、近千桌的起駕宴,以及媽祖抵達新港奉天宮後翌日會舉辦的祝壽大典。

 

大甲媽為期9天8夜的遶境進香活動,橫跨台中、彰化、雲林、嘉義4縣市,沿途許多信眾紛紛設置大小點心站,最能體現媽祖信徒的「人情味」,各式冷飲、西瓜、炒麵、包子等美食,提供香客免費食用,長達340公里的點心站彷如一長條的美食街。

 

台中市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有周刊雜誌調查指出,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可創造20至30億的商機,但是疫情期間防疫最重要,市府文化局配合舉辦的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也取消。

 

▼沿路商家攤販,都引頸期盼媽祖經過,每年大甲媽遶境,帶來至少30億的商機。(圖/東森新聞)

 

 

往年遶境期間,多項大甲媽祖周邊商品推出,吸引許多媽祖粉絲購買收藏;信眾們也會捐款香油錢、為媽祖打造金牌等。跟隨媽祖遶境的香客們,除居住在香客大樓外,沿途的旅館往年也早早就被預訂一空。

 

為搶媽祖經濟財,許多品牌推出大甲媽祖聯名商品,礦泉水、酥餅、奶嘴通通有,大甲鎮瀾宮周邊夜市小吃、商店也因香客購買伴手禮、貢品祭拜媽祖,提袋率增加,「媽祖經濟學」從食、衣、住、行創造無限商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顏清標說到做到!3千萬全捐了 霸氣秀收據
逆轉!大甲媽祖遶境延期 鎮瀾宮:全力支持政府防疫
大甲媽祖遶境到底辦不辦? 部長徐國勇出來說話了
關鍵字: 大甲媽祖遶境延期商機30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