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武肺新商機 手機消毒盒賣到斷貨! 10分鐘去除表面99.99%細菌

武肺新商機 手機消毒盒賣到斷貨! 10分鐘去除表面99.99%細菌

2020/03/12 15:47 東森財經新聞
武肺新商機 手機消毒盒賣到斷貨! 10分鐘去除表面99.99%細菌

許多人為了預防武漢肺炎,除了做好個人衛生清潔,平常使用的物品也會用酒精消毒,不過若是用酒精擦拭手機,會破壞手機螢幕表面,對此,蘋果官方先前公開過正確的清潔守則。此外,疫情也帶動手機殺菌產品的商機,只要把手機放入盒內藉由紫外線殺菌,10分鐘就能達成消毒。


蘋果官方表示,由於iPhone螢幕表面塗有一層防指印疏油外膜,假如沒有貼保護膜就直接用酒精擦拭,可能會刮傷手機,導致螢幕容易出現斑塊、變色,加速損耗,建議使用柔軟、微濕、不起毛絮的布(例如拭鏡布)來擦拭螢幕表面,並搭配70%異丙醇溶液的擦拭用品、或高樂氏(Clorox)消毒殺菌濕紙巾完成消毒工作。


要是覺得以上方法麻煩,市面上也有專門為手機清潔殺菌的產品,像是來自美國的PhoneSoap消毒充電盒,只要把整隻手機放入盒內,自動以紫外線進行消毒,使用10分鐘後手機表面99.99%細菌都會被除去,消毒同時也能充電,不過該產品尚未針對COVID-19進行過測試。


據外媒綜合報導,PhoneSoap聯合創始人丹.巴恩斯(Dan Barnes)10日表示,3月到目前為止PhoneSoap的收入約為去年同期的20倍。此外,該公司的網站稱,在3月初全數產品賣完,目前正在接受預購,訂單將在4月15日到5月30日之間出貨。


(封面圖/翻攝自PhoneSoap官網

 

【往下看更多】
爵士戈貝爾染武肺!全隊遭隔離 狂摸麥克風畫面曝
旅遊警示再升級 旅遊業營收趨近「0」退團潮達9成
習近平武漢視察疑點重重!陸網眼尖揭怪象:這影子不科學啊
關鍵字: 武漢肺炎手機消毒防疫紫外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