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花1000元網購100片口罩 拆封一看氣炸:全都廢紙

花1000元網購100片口罩 拆封一看氣炸:全都廢紙

2020/03/17 17:07 東森財經新聞
花1000元網購100片口罩 拆封一看氣炸:全都廢紙

隨著科技越趨發達,詐騙的手法也跟著高明不少,一般常見的電話詐騙也逐漸轉向了網路。近日在因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如此嚴峻,防疫物資難買的情況下,竟傳出有一名女子因要網購口罩而慘遭詐騙。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這名苗栗縣頭份市的劉姓女子於9日時恰巧於臉書上看到有人販售口罩,為了讓家中長輩不必出門排隊人擠人,她也隨即跟對方加了LINE,並訂購了100片口罩,總價格為900元,加上100元運費總計支付了1000元,在雙方談妥後她選擇了超商貨到付款。

 

雖然一切看似順利,不過就在昨(16)日貨品到達超商,劉女付款完後,一看包裝就覺得好像有點奇怪,便立即在現場拆封,殊不知,在打開後滿懷期待的口罩竟全變成了廢紙,在包裝中一片口罩都沒有,就連在一旁的店員與民眾看了都相當傻眼,劉女更是氣的大罵「嘔死了!」不過當她回過頭要來找這名賣家後,卻發現此人已人間蒸發了。

 

對此,苗栗縣政府消保官王德基表示,這算是網路詐騙,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併科100萬元以下罰金,呼籲民眾目前買口罩可透過網路或者是藥局購買,而網路販售醫療口罩是違法行為,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擔憂健保費可能調漲? 蘇貞昌:目前沒有規劃漲價
「1瓶乾洗手賣2千元」美籍男囤1.7萬瓶無法賣 還收到死亡威脅
日本禁網上販售口罩 賣家出「怪招」 掛羊頭賣狗肉爽賺
關鍵字: 口罩網購詐騙廢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