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最不用囤的就是食物! 呂秋遠反曝10樣「疫期必囤物」

最不用囤的就是食物! 呂秋遠反曝10樣「疫期必囤物」

2020/03/19 16:37 東森財經新聞
最不用囤的就是食物! 呂秋遠反曝10樣「疫期必囤物」

武漢肺炎(COVID-19)自去年爆發起,全球確診人數至今已突破20萬人,超過8000人死亡,而台灣確診數更是在昨(18)日破百例,民眾聞之色變。許多人疑似擔心疫情持續擴散,紛紛前往各大賣場及超市掃貨,架上的物品被搶購一空,引發熱烈討論。針對這樣的情況,呂秋遠律師於臉抒發文呼籲民眾「該囤積的不是食物」,並提出了他認為最該囤積的幾項東西。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呂秋遠表示,因為歐美疫情轉為嚴峻,而中國竟然奇蹟式的已經回復常態,台灣的確診人數開始暴增,於是開始有人囤積物資,包括全聯、好市多、家樂福等大型賣場都人滿為患,架上食物除了三色豆以外,可能都一掃而空。但是,現在應該囤積的,真的不是食物,而是這10樣東西。

 

首先他先表示該囤積「耐性」,因為這場全球性的瘟疫,應該會持續一陣子,若台灣進入全面社區感染,經濟全面停擺時,瘋狂的各種景象都有可能出現,所以請保持耐心,黑暗終究會過去,但是不要急著探出頭,因為你不知道暗夜裡還有什麼怪物。

 

再來就是正確的資訊與「同理心」,呂秋遠說到,現在已經開始在群組裡流傳了各種不同的假訊息,請冷靜以對,看到網址不要按進去,不要任意轉貼,有疑慮就到疾病管制署的網站查詢。他表示,時時刻刻想著,「自己的行為會不會對別人造成困擾,會不會這麼做讓人家不方便?」這個社會已經在高度壓力下,有太多的不友善,請不要想著「來啊!我們來互相傷害!」

 

他指出,全世界沒有國家像台灣一樣,同時具備高度警覺的公民、強大的醫療資源,與良好的政府防疫體系。這些要素是前人用生命與經驗換來的,我們要好好珍惜。所以,現在其他國家真的到處有風險,因為他們要不就是佛系防疫,要不就是邊境關閉,真的一點都不好玩。而且會增加自己與別人太多風險。沒有肺纖維化,囤積想飛的心,以後愛怎麼玩都好!他也提到,良好的衛生習慣相當重要,

 

對於許多行業因此受到衝擊,呂秋遠表示,不論現在是無薪假、失業、或是工作緊縮,可能會多出很多時間,就把自己原本想做的事情完成,把以前想追的劇看完,把以前沒時間修復的關係處理好,或許這幾個月,也許是一年以後,我們的遺憾會變少很多。

 

最後他說到,「體力」和「錢」也是相當需要囤積的東西,無論如何,都不要放棄運動的習慣,讓自己的體力增強。如果不能囤積,錢也千萬不要亂花,「經濟寒冬」已經開始,什麼時候結束還不知道,不要亂買東西,食物與很多東西,都是有保存期限的。說真的,你最不用囤積的就是食物,面對這麼嚴峻的疫情,你可以哭、可以嘆氣,但是不要恐慌、不要焦慮、不要放棄希望,只要有健康,只要留著這條命,我們都會再起來,好好的起來。

 

 

因為歐美疫情轉為嚴峻,而中國竟然奇蹟式的已經回復常態,台灣的確診人數開始暴增,於是開始有人囤積物資,包括全聯、好市多、家樂福等大型賣場都人滿為患,架上食物除了三色豆以外,可能都一掃而空。但是,現在應該囤積的,真的不是食物,你該囤積的是下面的...

Posted by 呂秋遠 on Wednesday, March 18, 202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陳時中最擔憂 無旅遊史南部女「2月底有家人從美國回來」
「瑞德西韋」來了!武肺準新藥在台展開臨床試驗
疫情都在掌控 無緊急命令必要 蔡英文:台股重挫國安基金會密切注意
關鍵字: 生活用品物資囤積呂秋遠疫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