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比耳溫槍厲害!媽挖出「古董溫度計」 網驚:有錢也買不到

比耳溫槍厲害!媽挖出「古董溫度計」 網驚:有錢也買不到

2020/03/23 13:23 東森財經新聞
比耳溫槍厲害!媽挖出「古董溫度計」 網驚:有錢也買不到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爆發,讓賣場出現大批搶購民生物資的人潮,衛生紙、泡麵、罐頭等皆被搶購一空,而口罩、乾洗手、溫度計等防疫物資也紛紛出現短缺狀況。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分享媽媽從家中挖出的「絕版溫度計」,照片在網上曝光,讓不少網友驚呼「這是古董啊!有錢也買不到了」。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我媽說這隻很高級,想買還買不到,古董級的,問我要不要用耳溫槍交換」。從照片中可見,盒上寫著大大的「高級體溫計」,其實就是水銀溫度計,由玻璃所製成,內有水銀球及水銀柱,使用前得將度數甩到35℃以下,再放在腋下或口腔中,等待3至5分鐘,即可測得體溫。

 

不少人看到這個古董紛紛留言回應「便宜又耐用,現在電子的都沒這個耐用」、「耳溫槍一段時間就會失準!跑了很多間藥局想買這一支,買不到了」、「爆炸古董,之前要去藥局買沒賣了,說回收困難,沒廠商做了」、「小時候無聊想看體溫計可以飆到幾度,拿去「正在」煮飯鍋的蒸氣孔上,下一秒就蹦,汞就粉身碎骨了,清好久」、「我家有兩支,以後拿來當傳家寶」、「三角的比較原始,原po的是平面,算是比較新一代的」、「國中時想請病假回家,都用這招,喝杯溫水,然後放入杯中(水),啊~發燒,通知家長帶回」。

 

▼有網友分享自己家中還存留的溫度計。(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此外,也有專業網友解釋水銀溫度計停產的原因,「水銀的,因為損壞後,有毒的水銀會流出來,台灣已經停產很久了。真的是古董級的喔」、「不只水銀體溫計停產,連水銀血壓計也消失在市面上了……因為水銀外漏會造成環境污染,也會對人體接觸的器官有害」。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Apple贈湖北員工「抗疫戰鬥組合包」 20個N95外加10.2吋iPad
防疫再擴大!北捷增設6車站測體溫 38度以上拒載
美廉社發5000萬折價券! 限購生活必需品
關鍵字: 武漢肺炎疫情耳溫槍體溫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