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電子煙管理自治條例 台中市:最快今年底可實施

電子煙管理自治條例 台中市:最快今年底可實施

2020/03/23 16:05 東森財經新聞
電子煙管理自治條例 台中市:最快今年底可實施

電子煙對人體的危害一直備受關注,而國外更曾傳出電子煙致死的案件,這更讓各界重新檢視是否該加強對電子煙的管制,在多個縣市都祭出「電子煙管理自治條例」後,台北市近日也通過了「台北市電子煙管理自治條例草案」,並規定十八歲以下禁止吸食、違者最高罰五萬等,將在台北市議會四月十五日開議送審,通過就公告實施,有機會成為新竹市之後,全台第二個實施的縣市。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而台中市也已超前部署,率先提出了「電子煙危害防制自治條例」,在市政會議通過,今天送議會法規會,也順利完成審查,台中市衛生局表示,經大會通過,最快今年底可實施。

 

▼台中市率先提出了「電子煙危害防制自治條例」(圖/取自unsplash)

 

雖中央曾一度針對電子煙制定法規,不過在106年提出後並未經三讀通過,需要重新送審,而台中市認為電子煙必須加強管制,所以在中央法條尚未明確訂定錢,率先自訂自治條例以加強管制電子煙的。

 

對此台中市衛生局局長曾梓展表示,電子煙中含有高濃度的尼古丁,對吸食者的中樞神經及身體都會有所傷害,成分中更是帶有致癌相關物質,當中的精油含醇類也有機會對身體造成永久性傷害,所以相當有必要對此立法管制。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防範電子菸再一樁!宜蘭電子煙自治條例草案預訂2020年上路
印度嚴打電子菸!將全面禁售 打廣告也有罪
驚!病例人數衝至1,080人 美證實電子菸將致癌
關鍵字: 電子煙台中台北自治法管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