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朋友來1hr要付300元 他曝超扯管委會公告批吸金

朋友來1hr要付300元 他曝超扯管委會公告批吸金

2020/03/25 16:30 東森財經新聞
朋友來1hr要付300元 他曝超扯管委會公告批吸金

朋友到家中作客,竟要付錢給管委會?一名網友表示,自從社區換了一批管委會委員,就多了一大堆管理條例,其中一項「非社區住戶扣點制度」更讓他傻眼,因為他如果要帶4個朋友回家打2天麻將,就要付給社區1萬2600元,令他怒轟吸金,認為完全不合理。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貼文表示,他住在台中七期一處社區大樓,原本一切都好好的,但今年換了一批管委會委員,對方開會決議了一串的管理條例,其中包含「非社區住戶扣點制度」,要求若有非社區住戶之訪客、施工人員等,「出入均須依據人數扣點,以為相關損耗之對價」,每人每小時扣一點。
 
而每一戶住戶原本就有150點的共用部分及公共設施使用點數,若如果點數用完,必須以1點300元的價格向管委會另行購買,如果碰上點數不足,外來訪客就不得進入社區,強行闖入者日後加倍扣點。
 
這項規定讓他非常不能接受,因為他如果要帶4個朋友回社區,一行人就算只待在家打2天麻將,明明什麼公設都沒有用,扣掉原有點數後,還要額外付給管委會1萬2600元,令他氣炸直呼「這根本就是變相吸金啊!」
 
▼原PO貼出社區公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看完也搖頭,紛紛留言「不符合比例原則,估計會使用到的公設只有電梯」、「一定是有住戶在裡面開公司,然後一堆訪客進進出出,管委會才會用這種方法」、「這個管委會不用一年應該就可以削幾百萬了」、「變相發大財」、「怎麼搞的跟監獄一樣,感覺比監獄還嚴」、「用裡面的器材要另費這還說得過去,如果只是訪客…還收錢真很X」、「我以前住的房子,泳池、健身房、電影院什麼的都要付錢啊,但訪客來、施工來一進門要付錢真的不合理」,還有人笑說「所有的朋友都簽個租約吧,租客廳,這樣就不算訪客算房客」。
 
不過有專業的網友表示「因為管委會是依據社區規約之授權辦理,只要經合法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通過,基於社區自治,除非該決議違法,否則,有效」、「這是公設管理辦法而已,不是修改規約不用到區權大會~有第一條授權(該社區規約第16條授權規定管理)即可制定」,但公文內容可能太模糊,沒寫明到是否使用公設。

 

▼原PO貼出社區公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旅美留學生返台隔離 竟揪友開趴!住戶剉咧等
他住透天快得憂鬱症!細數5大缺點慘遭打臉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關鍵字: 台中七期社區管委會扣點制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