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有病症還堅返台?案192被罵翻 姐心痛抖真相

有病症還堅返台?案192被罵翻 姐心痛抖真相

2020/03/26 16:47 東森新聞
有病症還堅返台?案192被罵翻 姐心痛抖真相

隨著武漢肺炎升溫,台灣確診人數已破200例,不過,多為境外移入的案例,加上桃園機場也湧現了大批歸國人潮,也因此讓許多人擔憂恐成防疫破口。其中,案192一位留美學生也遭網友批評,認為她已有發病症狀還堅持返台,對此,案192的家人相當心疼,也在Dcard上發文指出,「新聞錯誤!2月22日妹妹是流感發病」,並非武漢肺炎,澄清她的發病時間序。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先前有一名網友於Dcard上貼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 23 日公布新增的 26 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列表,並指出「26例裡面有10幾例是發病比回國還早」,並質疑「發燒上不了飛機的情況下,這些返台的人是吞退燒藥上飛機」更直言說「太誇張該被罰款,他們比武漢回來的台商還雷」,文章一PO出也引發網友的議論。

▼認為「案192太誇張」的PO文一出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Dcard)

該貼文也讓案192的姐姐,忍不住出聲替妹妹抱不平,她在文章中提到妹妹是在2月22日在美國診斷出流感,並於3月18日抵達台灣後馬上回家進行居家檢疫,而當時流感症狀已經差不多好了,妹妹是在21日至醫院做篩檢後,22日被診斷出陽性,她針對網友的質疑提出詳細時間軸和證據。

▼姐姐發文澄清當初是流感並非武漢肺炎。(圖/翻攝自Dcard)

原PO解釋,當時妹妹已經向縣政府派來詢問的人,多次表明2月22日是流感發病,但不知為何新聞上卻出現錯誤資訊,雖然發現當下立馬通報了,但仍沒有結果,也難過的說,妹妹嘴上說不介意,但自己實在忍不下去,「被隔離是多痛苦的事情,她最怕打針,卻要抽好幾次血跟一直換點滴針,我什麼都不能為她做」;她還呼籲,知道大家這個時間都很敏感,但留言之前能不能有點同理心。

 

最後,原PO心痛表示,妹妹發病就已經身心靈都很煎熬了,還要承擔你們的責備嗎?「我只是希望這個期間大家能共體時艱,應該互相鼓勵互相關心不是嗎? 願世界上多一點善良」。

▼3/23新增的確診個案列表。(圖/翻攝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增17例!15境外移入、2本土 全台累計252確診
民眾黨跟風喊「換掉陳時中」 眾人傻眼:是在哈囉?
籲各界把握時間攻擊武肺 譚德塞:2個月前錯失了第一個機會
關鍵字: 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確診案192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