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醫曝急診室老人爆增 籲10症狀立即就醫

醫曝急診室老人爆增 籲10症狀立即就醫

2020/04/08 17:25 東森新聞
醫曝急診室老人爆增 籲10症狀立即就醫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全球截至今(8)日已累計141萬人確診,不少人深怕被感染,對醫院避之唯恐不及,但有些年長者卻因為疫情關係,硬撐到最後一刻才被送到急診,造成了一些憾事,這讓醫師白永嘉感到憂心,他在臉書呼籲民眾,「老人家不舒服千萬不能忍耐!」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最近急救室爆炸,很多都是這種的,如果早些送來不會這麼嚴重」,醫師白永嘉昨(7)日在臉書粉專「急診醫師的眼睛」發文,直言最近大家不敢到醫院怕被傳染武肺,很多老人家就連慢性疾病藥物沒了都不管,身體很不舒服就硬撐著,直到最後一刻才被送到急診。

 

▼白永嘉在臉書向民眾呼籲,老人家不舒服千萬不能忍耐。(圖/翻攝自急診醫師的眼睛臉書)

 

白永嘉在文章中提到,曾希望民眾若只是有些小病痛,不要來醫院,但他對於近日急診室多了很多「撐到最後一刻」的病患,因此提出10種需要立刻就醫的危急症狀:

1、意識變差

2、呼吸急促

3、胸悶盜汗

4、發燒不退

5、厲害咳嗽

6、嚴重腹痛

7、劇烈嘔吐

8、口齒不清

9、突然肢體無力

10、頭胸腹部挫傷

 

▼許多民眾不敢前往醫院,怕被傳染武肺。(圖/翻攝自急診醫師的眼睛臉書)

 

這則貼文曝光後,引來大批網友留言,「真的,最近都是來採檢的,不然就是拖到不行才來的,很累」、「真的按時吃藥看診不要拖延,醫院的安全措施做得很好,不要因為害怕而不敢去 ,反而更糟」、「謝謝醫生的提醒,會留意周圍的親朋好友」,王國憲醫師也在該則貼文下方留言,「建議衛福部(指揮中心)呼籲民眾不必過度擔心去醫院門、急診,實際上醫院都有嚴格把關各種TOCC,門、急診其實很乾淨,比夜市、商場人擠人的場所還乾淨。」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為何要謊稱沒去過「警報級景點」? 眾人揭關鍵:怕被放無薪假
武肺確診再增3例 2例境外移入1例本土
攜手丹麥快篩再傳捷報 12分鐘檢測武肺準確率達9成
關鍵字: 醫院急診老人武漢肺炎傳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