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年薪500K獸醫突繼承2億遺產 成就感消失徬徨求助

年薪500K獸醫突繼承2億遺產 成就感消失徬徨求助

2020/04/15 17:15 東森財經新聞
年薪500K獸醫突繼承2億遺產 成就感消失徬徨求助

「以前ㄧ直夢想有一天買樂透會中,但真的中了卻不知道怎麼辦…」一名自稱年收50萬的獸醫網友表示,他突然繼承了價值近2億的財產,讓他頓時手足所措,不僅喪失了工作的成就感,領薪水時也沒有喜悅感,令他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該名獸醫在《Dcard》貼文,透露父母去(2019)年12月某一日時告訴他,由於兩人都是退休公務員,每個月可領月退俸過活,因此想將7年前繼承爺爺的遺產給他,其中包含活期定存、定期定存、儲蓄險及土地,總計價值約2億元,全部交給他運用。

 

他一夕之間晉身億萬富豪行列,但4個月過去,心裡卻感到非常不踏實,除了原本戶頭裡面的錢,都沒有碰過遺產一毛,依舊騎機車上下班,但原本每個月最期待領薪水的日子,他看到入帳時,卻發現成就感正在莫名的消失,忍不住開始思考「該不該離職呢?但離職後要做啥呢?努力找個女友嗎?」陷入徬徨。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網友紛紛留言驚呼「你自己去開間動物醫院吧!自己當老闆」、「創業一下」、「我是覺得心態上千萬撐住,萬一沉淪很容易變敗家子」、「祝你好運。這些錢你看起來很多,可是這是爺爺很辛苦的存下來的,也可能是爺爺的爺爺。總之,祝你好好的運用」、「我是覺得還是要工作啦,不然人生漫漫,沒有目標或任何成就感也會膩,可是既然有錢了就做個自己喜歡的工作吧」、「規劃理財真的很重要」,但也有人質疑文章的真實性,表示「醒醒吧」、「別離職,想想醒來時要吃什麼」。

 

▼(圖/翻攝自Dcard)

 

(圖/翻攝自Dcard)

 

【往下看更多】
大媽悶壞了!愛馬仕廣州店開業遭「復仇式購買」 一天業績8000萬
當4個月狂被酸「爽兵」 役男吐從軍苦水嗆爆學長
鄰居牽瓦斯管線「要求簽授權」 他嚇傻求解 意外獲專業回覆
關鍵字: 獸醫遺產Dcard繼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