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不要白跑囉!指揮中心:19日起週日不配送口罩

不要白跑囉!指揮中心:19日起週日不配送口罩

2020/04/16 19:08 中央社
不要白跑囉!指揮中心:19日起週日不配送口罩

口罩實名制上路後,藥局頻喊人力吃不消。食藥署署長、指揮中心研究組副組長吳秀梅今天接受記者電訪時證實,為了體恤郵差、藥局、衛生所辛勞,19日起,每週日將不配送口罩。

 

口罩實名制上路兩個多月,健保特約藥局在調劑、販售藥品之餘還得協助包裝販售口罩,不少藥局頻頻抱怨人力吃緊。

 

吳秀梅指出,即便近期已推動口罩實名制2.0的便民措施,仍有不少藥局頻頻向藥師團體反應吃不消,因此日前召開口罩會議時曾針對藥局、衛生所休假日進行討論。

 

▼吳秀梅。(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吳秀梅說,考量如今網購口罩相當便利、鼓勵民眾多多運用,會中原本打算六、日都休息,但考量民眾需求,最後決議只休週日一天,新制自19日起上路。

 

吳秀梅指出,為了體恤配送口罩的郵差以及販售的藥局、衛生所,未來每個週日將不配送實名制口罩,藥局仍可自行決定是否開業或販售剩餘的口罩。(中央社)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保全難為 代買口罩買飯還要超商取貨! 管委會貼公告嚴格禁止!
庫存逾千片!民眾買口罩撲空怒投訴 藥局:一直賣都不用活了?
北市口罩販賣機上路 預計下週擴及12行政區
關鍵字: 財經精選藥局週日口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