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警花千元下單買假鈔 想釣魚抓詐騙 收到包裹開箱苦笑:詐中有詐!

警花千元下單買假鈔 想釣魚抓詐騙 收到包裹開箱苦笑:詐中有詐!

2020/05/04 15:00 東森財經新聞
警花千元下單買假鈔 想釣魚抓詐騙  收到包裹開箱苦笑:詐中有詐!

假鈔詐騙層出不窮,不少人都曾遇害,近日更傳出,有詐騙集團在網路販賣高復刻台幣,並以「1:10」的匯率來引誘民眾上鉤,在警方網路巡邏發現後,主動偵辦,並花了1千元下單希望能藉此釣出詐騙集團。不過最後收到的不但不是假鈔,還只有一瓶礦泉水,這樣的情況也讓員警又無奈又好笑。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金門縣金湖分局表示,近日在網路巡邏時發現,有位暱稱Alo Kiki的網友在「金門租屋資訊」發文,並打上「缺錢急用前找我,高復刻1:10」並附上了一張有大量現金的圖片,意圖引誘民眾上鉤。

 

在警方深入了解後發現,此犯罪手法是以新台幣1千元兌換1萬元偽鈔為單位,每次最高以5千元兌換5萬元偽鈔為限,甚至標榜著偽鈔仿真度極高,只要不到銀行換錢就不會被識破。

 

▼金門縣金湖分局(圖/google map)

 

為了追查,警方花了1千元購買,不料,最後送來的包裹中,卻僅有一罐瓶裝水,這也讓員警無奈的苦笑,萬萬沒想到連買偽鈔都會被騙,且在搜尋所有IP及相關資料後,發現都位在中國大陸,追查起來相當困難,只能提醒民眾,不要貪圖小利,以免「賠了夫人又折兵」。

 

金湖分局長黃維章表示,使用偽鈔已觸犯刑法第196條「行使偽造、變造之通用貨幣、紙幣、銀行券,或意圖供行使之用而收集或交付於人者」,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千元以下罰金。

 

另外,詐騙集團看準臉書、line等社群或通訊軟體,身分容易偽造、資料追查不易的特性,也常見販賣較市價低的商品或禁藥、偽鈔,誘騙民眾上當。

 

警方特別提醒民眾,切勿在網路購買違禁品,另與身分不明人士金錢交易,更要提高警覺,以免吃虧上當。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收千元鈔忘記做這件事 他嘆:居然「只剩24元」!
冒名李嘉誠險拐走國家隊1萬個口罩 黃琪騙術再進化
補教名師騙很大 涉詐政商名流8千萬 急脫手豪宅斷開老婆
關鍵字: 金門警察假鈔高復刻礦泉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