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鋒面來襲甩雨彈!北北桃12縣市大雨特報

鋒面來襲甩雨彈!北北桃12縣市大雨特報

2020/05/12 13:08
鋒面來襲甩雨彈!北北桃12縣市大雨特報

大雨要來了!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鋒面影響,全台天氣都不穩定,今(12)日針對台灣西半部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新北、台北、桃園等12縣市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中央氣象局今(12)日針對全台1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2縣市發布大雨特。(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鋒面東移至台灣東方外海,但鋒面附近仍是不穩定的大氣環境,北台灣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但中午過後受熱力作用影響,容易出現比較明顯的雨勢,預計午後在花蓮、台東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清晨中南部地區因局部地形效應也偶有飄雨可能,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各地晨間舒適,白天北台灣高溫26至29度,中部及花東30至32度,南部33、34度。

▼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首颱風黃蜂恐生成。(圖/東森新聞)

 

至於今年第一號颱風「黃蜂」是否會生成?中央氣象局說明,位於菲律賓東南方海面、台灣南南東方約1740公里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緩慢向北北西移動,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不過,若「黃蜂」颱風未來生成,由於各國目前預測移動路徑仍相當分歧,恐要等到周三後路徑才會漸趨明朗,以目前預報資料來看,周日至下周二會是最靠近台灣的時候,氣象達人彭啟明則在臉書表示,「2020第1號颱風『黃蜂』準備生成」。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露臺戶「天降螃蟹」累犯4次怒報警 網笑:我們海線就是狂
1科系階級複製超嚴重!他慘遭「背景輾壓」想放棄 心累勸世:窮人別讀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關鍵字: 鋒面大雨特報天氣颱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