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高屏大雷雨警戒!梅雨緩和時間點曝 20縣市防豪大雨

高屏大雷雨警戒!梅雨緩和時間點曝 20縣市防豪大雨

2020/05/22 16:29 東森新聞
高屏大雷雨警戒!梅雨緩和時間點曝 20縣市防豪大雨
受到梅雨以及西南氣流影響,全台大雨不停,南部更傳出多處積水災情,對此氣象局也在下午記者會發布大雨、豪大雨特報,並在下午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提醒民眾注意。

 

★低頭3C族必備 明眼人的第一選擇是它

 

氣象局提醒,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河)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積)水現象,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

 

▼氣象局針對20縣市發布大豪雨、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梅雨鋒面上伴隨斷斷續續的強烈對流雲系,今日白天影響最明顯,各地天氣都相當不穩定。而明日(23)滯留鋒面將向南移動,除南部地區白天仍有陣雨、雷雨、大雨或局部豪雨,其他地區雨勢將會逐漸緩和。氣象局也針對全台20縣市發布豪雨特報,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小心淹水情形,山區也要注意有落石坍方狀況。

 

▼明日(23)滯留鋒面將向南移動,除南部地區白天仍有陣雨、雷雨、大雨或局部豪雨,其他地區雨勢將會逐漸緩和。(圖/東森新聞)

下週二至下週四(26日至28日)鋒面持續在台灣附近徘徊,天氣依然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29日至31日鋒面滯留於巴士海峽,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降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嚴防豪雨!屏東縣緊急宣布下午停班停課
梅雨+西南氣流影響 高雄市橋頭區進入「一級淹水警戒」
西南氣流來襲!氣象局發布南台灣豪雨警報
關鍵字: 財經精選雷雨警戒豪大雨高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