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北捷4個月虧11億 盼北市府紓困補助「50%租金」

北捷4個月虧11億 盼北市府紓困補助「50%租金」

2020/05/26 09:51 東森財經新聞
北捷4個月虧11億 盼北市府紓困補助「50%租金」

受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不少民眾為防疫,近期減少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次數,使得國內各捷運公司營運受挫,像是原本日運量可達2百萬人次的台北捷運,在2月、3月日運量分別只剩170多萬、160多萬人次,4月時,北捷和桃園機場捷運已表示,將向中央申請紓困。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根據北捷統計,去年1月到4月運量營收虧損0.86億元,不過業外收入盈餘7.82億元,合計盈餘仍有6.96億元;但今年同期運量營收虧損達11.07億元,業外收入盈餘剩6.38億元,虧損約4.69億元,「轉盈為虧」且虧損差額超過11億元。


此外,桃園機場捷運也幾乎零旅客搭乘,每月車票收入短收億元,高雄捷運今年到5月收入也短收2億5千萬元,由於中央以捷運系統屬地方主管機關負責拒絕紓困,只能找各自所在地政府求援。


北捷總經理沈志藏表示,由於受到疫情影響,北捷運量營收減少,再加上業外的廣告、租金也下降,後續會先針對業外向台北市政府提出紓困申請,希望能補助50%的租金,目前仍在規劃相關細節。


(封面圖/翻攝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口罩禁令擬6/1解除 中衛電話被打爆歐美狂訂
新北振興計畫 侯友宜推露天汽車電影院 防疫兼娛樂
勞動力短缺嚴峻!勞動部:盼企業進用銀髮人力
關鍵字: 捷運紓困疫情虧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