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怪男頻撕機車繳費單 不知情騎士「恐繳370元罰鍰」

怪男頻撕機車繳費單 不知情騎士「恐繳370元罰鍰」

2020/05/26 11:54 東森財經新聞
怪男頻撕機車繳費單 不知情騎士「恐繳370元罰鍰」

近日有民眾目擊,一名男子經常出沒在台北車站周邊,撕掉停在停車格內的整排機車繳費單,此舉恐讓騎士因不知道要繳費,讓原先只需20元的停車費,逾期繳納變成370元。律師表示,該名男子可能構成《刑法》毀損罪,可向對方請求工本費損害賠償。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該名男子走在台北市許昌街,撕下他人機車上的停車繳費單,再把單子放入手裡的塑膠袋,目擊民眾表示,2週前有遇過這名男子,只要看到是紙張類都會撿走。


▼一名男子走在台北市許昌街,撕下他人機車上的停車繳費單,再把單子放入手裡的塑膠袋,恐怕讓不知情騎士得繳納370元。(圖/東森新聞)


不過,如果騎士因此不清楚自己有繳費單,原本的20元費用超過繳費期限就會變成35元,過了3週尚未繳清的話,停管處會再寄出掛號信,騎士得自行吸收50元工本費,一共得花70元,如果進到開罰階段,還會多出300元罰鍰,總共須繳納370元。


台北市停管處主任秘書張仲杰對此表示,如果騎士因男子行為沒收到繳費單,或單子遭撕毀可以申訴,將會從寬處理,只要繳原本的停車費,而不用繳工本費。此外,律師江皇樺則指出,該名男子此舉在《刑事》可能構成毀損罪,至於工本費,都可以向男子請求損害賠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房子妳的?夫妻欠5.1萬嗆房東 被爆租屋當賭場
黃安見「武漢肺炎」不爽 當場塗改店家看板:井蛙的錯別字
他問「女友住月子中心是否AA制」?過來人揭關鍵:價值不僅只於價錢
關鍵字: 停車費機車繳費單騎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