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當年3600消費券花去哪?網友含淚嘆:都上繳了

當年3600消費券花去哪?網友含淚嘆:都上繳了

2020/05/27 14:10 東森財經新聞
當年3600消費券花去哪?網友含淚嘆:都上繳了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衝擊全球經濟,民生消費也大受打擊,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CCI更是面臨連4跌的危機,因此政府為促進民生消費,因而研擬發放振興券,讓民眾只要花費1000元就可以換到3000元,也就是每人可領到政府加碼的2000元。因此就讓不少人想起2009年馬政府時期所發放的消費券政策,有網友就在PTT上詢問大家,「當年的3600消費券大家都買什麼?」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這名網友在PTT上以「當年3600消費券買什麼?」為標題發文,指出當年中華民國政府為了因應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所帶來的消費緊縮效應,在2009年時發放給全國人民的消費券3600元,面額有200元及500元兩種,共舉債858億元,讓她好奇詢問,「當年大家的消費券都花在什麼地方呢?我只記得當年老師一直教大家分「卷」跟「券」的區別」。

 

▼網友好奇詢問,當年大家的消費券都花去哪了。(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就立刻有不少網友熱烈地分享當初的經驗「再多掏3000元買了把YAMAHA REX170」、「買鞋」、「第一隻的sony手機」、「筆電」、「那時候MP3正紅,MP4剛出來」、「買摩托車」、「拿去買Air Forece,那時候很潮」、「書」、「買NDSL」、「全家的份湊一湊買wii」、「手錶,用了11年到上個月才壞掉」。

 

但也有網友紛紛含淚抱怨,3600幾乎都上繳給媽媽了,「被媽媽拿走了,下落不明」、「媽媽是消費券的天敵,還沒看過就被花了」、「被拿去貼補家用了」、「不知道,我媽花掉了」、「我媽問我要不要請家裡吃飯,就被拿去吃牛排了」、「從沒看過長相,被爸爸媽媽拿走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麥當勞推「5300元現金抵用券」 屈臣氏也能用
低收入戶振興券怎麼領?龔明鑫:擬直發3千元券
桃市府加碼振興 發500萬「電子旅遊券」!6月底將抽1萬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