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擔憂口罩漲價缺貨 民眾湧藥局狂掃:有多少買多少

擔憂口罩漲價缺貨 民眾湧藥局狂掃:有多少買多少

2020/05/29 15:47 中央社
擔憂口罩漲價缺貨 民眾湧藥局狂掃:有多少買多少

醫用口罩將於6月1日解禁,不少民眾湧藥局掃貨,喊出「有多少貨就買多少。」但藥師表示,目前僅少數廠商願接訂單,且要1、2週後才會到貨,6月1日恐沒貨可賣。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期宣布,6月1日起醫用口罩將定額徵用,多出來的口罩產能將開放國內販售或外銷,寄往國外的口罩也不再限制數量,相關政策將與2週9片的口罩實名制並行,民眾不用擔心買不到口罩。

 

消息一出,不僅國內口罩廠電話被打爆,藥局也湧入大批詢問民眾,盼趕在第一時間掃貨寄給國外家人。

 

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黃彥儒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口罩禁令實施以來,每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有任何口罩禁令鬆綁消息傳出,藥局都會湧入大批民眾,詢問訂購時程,尤其宣布6月1日開放口罩解禁且可不限量寄送國外後,每天至少都有10到20人到藥局詢問何時買得到。

 

黃彥儒說,根據第一線藥局藥師反映,很多民眾因家人旅居海外,希望趕在6月1日一開放就趕緊掃貨寄到海外,除了喊出「有多少就買多少」,甚至點名要特定大廠或要豹紋等特定花色。

 

不過,黃彥儒指出,最近和過去合作過的口罩廠商聯繫時,很多廠商坦言定價、可出貨的量都還在評估當中,可能要等6月1日才能確定並出貨,只能先留下客人電話,等到有貨再以簡訊通知。


▼口罩解禁,導致民眾擔憂漲價而瘋搶。(示意圖/中央社)

 

開業藥師沈采穎說,6月1日開放自由販售的訊息一出,「每天都被問爆了」,當天她立即詢問口罩廠商,廠商都表示毫無所悉,直到昨天才有2家廠商願接訂單,但強調「目前還沒收到政府公文,不知何時能出貨」,即便6月1日真能出貨,藥局至少也要等7到14天才會收到貨。

 

在價格方面,根據沈采穎觀察,平面口罩每片售價從過去約新台幣4至5元漲到5至7元,立體口罩也從過去6至7元漲到8至10元,每盒售價約從200元漲至250到400元。

 

沈采穎強調,目前除2家接受訂單的廠商外,其餘多數廠商都表示因無法報價、不確定有多少貨能釋出,不接受訂單。正因如此,她認為,6月1日民眾不太可能在藥局等實體通路買到口罩,恐讓期待第一時間買到口罩的民眾空歡喜一場,也擔心民眾質疑藥局私藏口罩。

 

沈采穎說,目前國際間疫情嚴峻,勢必有很多國家向台灣訂購口罩,且外銷不論訂購量、價格也會比國內販售來得好,呼籲政府明訂內外銷配比,至少6成留給國內、4成外銷,否則自由販售政策形同虛設,民眾仍是看得到、買不到。(中央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澳洲海岸邊漂滿口罩!運物資貨輪遇惡劣天候 數十集裝箱落海
亂丟口罩就重罰!羅馬市政府:罰金最高9萬9
+0沒了!新增1確診 陳時中又戴上口罩了
關鍵字: 財經精選口罩外銷訂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