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西門町熱鬧不再?肯德基關、Roots走 里長曝:這2間也可能倒

西門町熱鬧不再?肯德基關、Roots走 里長曝:這2間也可能倒

2020/06/04 10:08 東森財經新聞
西門町熱鬧不再?肯德基關、Roots走 里長曝:這2間也可能倒

外國觀光客來台必遊景點、也是許多台灣學生族群喜愛的逛街勝地-西門町,由於受到疫情衝擊,近期傳出不少店家倒閉、撤店,包含成都路上的肯德基,開業一年就關門,還有營業10年的Roots西門店也要搬家。據了解,西門町的店租一個月至少破百萬元,這也讓大店家更難經營。當地里長則分析,在名店出走後,下一個會輪到夾娃娃跟按摩店倒閉潮。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肯德基成都店5月31日宣布關門,有網友透露,是40萬元的月租金逼走業者。不過肯德基回應,是租約到期,商圈規劃考量。此外,位在肯德基隔壁的漢中街,有10年歷史的Roots西門店也貼出公告,「我們要搬家了,5/16(六)~6/21(日)感恩回饋活動,全館1折起」,6月底後將搬到鄰近的遠東寶慶百貨。

 

▼西門里里長葉敏惠表示,西門町大小店家正在重新洗牌,「現在一般收起來的都是夾娃娃的,或者是按摩腳的,現在沒有觀光客,所以就沒有客人。」(圖/東森新聞)

 

對此,西門里里長葉敏惠表示,西門町大小店家正在重新洗牌,「現在一般收起來的都是夾娃娃的,或者是按摩腳的,現在沒有觀光客,所以就沒有客人。」


於是房東也著急了,紛紛降租留人,雖然鞋店、伴手禮店還是收起來,但正在裝潢改開牛肉麵店;另外,藝人蕭敬騰也新開飲料店,餐飲業正逆勢開幕。葉敏惠說,「有的房東他會自動減價,就是減3個月,大概(房租)打7折吧。」過去的西門町9成倚賴觀光客,現在在房東跟店家攜手下,要轉向在地化,等待時來運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士林商攤怨申請紓困會遭追稅 國稅局承諾不溯及既往
紓困難申請 二輪戲院人少到躺著看都可以
武肺疫情重挫商圈 士林夜市降租3成留房客
關鍵字: 西門町店家肯德基Roots里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