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前空姐棄10萬高薪夢 「3黑暗面」曝光鮮背後辛酸史

前空姐棄10萬高薪夢 「3黑暗面」曝光鮮背後辛酸史

2020/06/04 16:33 東森財經新聞
前空姐棄10萬高薪夢 「3黑暗面」曝光鮮背後辛酸史

不少人都將空服員當成一個夢幻職業,期盼自己有天能成為當中的一員,穿得漂漂亮亮,享有高薪,又能常常飛出國玩。不過在很多時候,光鮮亮麗的背後,其實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近日,有名曾任職外籍航空5年的空姐於《Dcard》上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並點出自己毅然決然放棄10萬元高薪離職的心酸。

 

這名前空姐表示,自己曾在外籍航空工作5年,不過會讓她想離職原因有3點,第1點是因工作造成的「職業傷害」,他表示因為工作時間常日夜顛倒,導致她睡覺都需要靠藥物輔助,除此之外,曾經「有個乘客說請我跟他一起幫她把手提行李放到頂上置物箱,還沒放好時,她就鬆手,我突然需要一瞬間承受一個行李箱的重量,我的背當時候就可以感覺到一股不適」,造成她「常常因為背痛導致身體一動,就會痛,幾乎把肌肉鬆弛劑當三餐吃」。

 

▼(圖/翻攝自Dcard)

 

第2點是「升遷」問題,她表示,自己的工作能力屢受主管稱讚,也常收到乘客的讚美信,卻因身體不適請病假而遲遲無法升遷,「病假是算在升遷資格評分的,我看見自己工作表現評核在前20%,但加入病假後,我成為了倒數20%的人」她認為「這個評分制度導致許多人生病了硬要飛,其實這樣對他們身體很不好,在工作上其實他們也會無法表現100%導致其他組員要幫忙」。

 

▼(圖/翻攝自Dcard)

 

最後的第3點為「精神壓力」,她指出,有一次自己依照規定,三度提醒客人要把包包放置在椅子下,不料卻反被對方嫌「你喔...不能當媽媽,你這麼嘮叨,你的小孩會很可憐。」然而最令原po心寒的是,事後竟還遭客訴,上司卻反叫她去道歉,這令她直言「最心寒的就不過如此吧,明明站在同一陣線的隊友,卻沒支持你」。除此之外她也表示,「在飛的過程中,遇過性騷擾言語,遇過種族歧視,不管是從乘客或者組員,我也都經歷過了,最後雖然比較會保護自己,但在一個人的時候想起,難免難過」。

 

▼(圖/翻攝自Dcard)

 

這名前空姐表示,各行各業都有辛酸之處,但還是希望分享空服員的真實面,給想成為空服員的人看,「空服員不僅僅是光鮮亮麗的生活,會有伴隨著一些負面的影響」,不過她也說「還是很感激我有這一部分的生活,我覺得很驕傲,也真的很高興當時的高薪正幫助著我追求藝術家的生活,我有些朋友還是飛得很快樂,我想他們是能夠在這份工作看到自己,但我沒辦法,所以這也僅僅是我個人想法而已」。

 

(封面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獎勵應屆畢業青年就業 最高可獲3萬元 6/15開放申請
胖到被停職!英國公車司機發憤減肥40公斤 重回工作崗位
快準備履歷! K董張國煒親招自訓飛航員
關鍵字: 空姐航空辭職空服員辛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