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年收200萬以上是什麼感覺?網甘苦談:家人態度都變了

年收200萬以上是什麼感覺?網甘苦談:家人態度都變了

2020/06/12 13:29 東森財經新聞
年收200萬以上是什麼感覺?網甘苦談:家人態度都變了

許多人在求學階段努力讀書,用功進取,都是為了能求得一個好學位進而為未來職涯鋪路,更希望能取得更好的薪資。而薪資的不同,所過的生活當然也會有所不同,不過究竟會有何差異呢?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近日有一名網友於Ptt上以「年收200萬以上是什麼感覺」為題發文,他表示,不考慮買房子單純用租房的話,年薪若為200萬元,那一個月大約會有16.6萬可以花,假設基本吃住3萬元,那也還有剩13萬元,而這也讓原Po相當好奇的詢問「在台北年薪200萬以上是甚麼感覺?」

 

▼近日有一名網友於Ptt上以「年收200萬以上是什麼感覺」為題發文(圖/PTT)

 

不少網友回覆表示,「說真的沒什麼特別感覺,就是多點錢可以投資」、「真的是沒啥感覺,依舊要工作、開會、吃飯」、「唯一差別,我覺得是人生多點選擇」、「我年薪300萬,告訴你沒什麼感覺,以前一個月四萬時生活還比較充實快樂,人只要知足就是富有的人,以前我覺得幹話,現在覺得真理」。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表示最大的差異是家人最自己的態度,他表示,「本肥學生時期就是肥宅,放假死不出門,也不想跟同學交際,就被老媽妹妹酸是臭肥宅很噁。後來開始工作後也維持差不多的作息,只是繳稅變成稅率30%,親戚家人就變成覺得本肥是上進有為青年,不出門交際變成認真研究專業很棒,公司員工旅遊妹妹還會一直想跟團參加,和以前的態度是天壤之別。至於生活上…是沒什麼變,大學時都騎腳踏車,工作也是騎腳踏車上下班。」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他45歲才學投資 3年半竟滾出千萬資產
年薪500K獸醫突繼承2億遺產 成就感消失徬徨求助
務農男年收千萬 相親頻遭打槍 眾人直指「殘酷真相」
關鍵字: 收入薪資年收工作職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