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房東問疫情有影響工作? 他誠實回還好 結局換來漲租一千

房東問疫情有影響工作? 他誠實回還好 結局換來漲租一千

2020/06/16 11:05 東森財經新聞
房東問疫情有影響工作? 他誠實回還好 結局換來漲租一千

不少人會因為學校、工作地點與住家距離較遠而有通勤問題,不過若真的距離太遠,通勤費用高於租房費用的話,也有不少人會選擇離開家裡到離學校、工作地點較近的區域租房。近日有一名網友於網上表示,自己友人的房東根本「假關心真漲租」,問了些問題後突然表示「也5年沒漲過租金了,所以之後就稍微漲一點囉!」這樣的情況也讓不少網友直呼「有時候不能太老實」。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該名網友於《爆廢公社》發文分享自己友人租屋的經歷,他表示,友人的房東在某日突然來訊詢問,「疫情是否有影響到公司的營運?」友人據實以報的回應,「還好耶,是稍微有影響,但目前看起來還好。」

 

不過正當他想說房東竟然如此關心他的工作狀況相當暖心時,劇情竟急轉直下,房東突然回應,「那我想跟你說一下房租事情,工作沒受疫情影響就好,下半年度房租稍微漲1000元。」這突如其來的漲租令他措手不及,還來不及反應之時,房東又再丟了一句「五年多沒漲過租金了,所以就調漲一點囉,本來想說如果工作受疫情影響就不漲的,你既然都說說還好了,那我也就意思意思漲一下吧!」見到這樣的狀況,該友人無言以對,僅無奈的回了個「了解」。身為好友的原PO愛莫能助,只能安慰笑虧「劇情不是這樣演的啊,房東大人....」

此文一出後也讓不少網友看傻,紛紛留言表示,「有時候不能太老實」、「看來受到疫情影響的是房東的工作」、「在正常合約還沒有到期不是不能調漲嗎?」、「那我會回房東,那我住到8月就好。」、「這種房東就算你跟他說影響很大很慘,可能會回你本來要漲兩千的,看你影響那麼大,意思一下漲一千就好」、「一句誠實話代價1000元/月」、「起碼有問是否受疫情影響,我房東是買貴了(房東換手),就漲,轉嫁給房客。」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民宿老闆砸車案出現反轉? 鄰居意外爆料:事出必有因
銀行員月領35K被嫌窮 網揭真相:她憑什麼?
「階級複製」難突破? 她曝辛酸經歷:命運可以改變
關鍵字: 房東租屋疫情工作房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