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放狗咬浣熊影片曝光 咖啡店負責人認錯 動保處到場稽查

放狗咬浣熊影片曝光 咖啡店負責人認錯 動保處到場稽查

2020/06/29 15:41 東森財經新聞
放狗咬浣熊影片曝光 咖啡店負責人認錯 動保處到場稽查

台北一家知名咖啡廳,因主打可以與「浣熊」互動拍照,吸引許多人前往消費。不過,近日卻遭人檢舉,店家疑似虐待浣熊,該咖啡廳原先並不承認,並表示將控告網友毀謗,但最新影片流出,可以看到一名男子放狗咬小浣熊的畫面,也讓老闆在臉書上發文坦承錯誤,鄭重跟社會大眾道歉。對此,北市動保處也於今日下午前往稽查,若確定有虐待事宜,恐將開罰並接走浣熊。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台北有間知名的文青咖啡廳,因為店內有隻可愛浣熊而聞名,近期卻遭到知情人士爆料,該店疑似虐待浣熊,不只將牠綁在桌腳,甚至用網球拍把牠打到流血,而最新也有相當清楚的影片流出,可以看見一名男子牽著一隻牧羊犬,朝浣熊攻擊,並咬住浣熊後頸讓牠慘叫聲不斷,讓人看了實在都於心不忍。

在爆料影片釋出後,咖啡廳的湯姓負責人也在臉書上首度坦承道歉,「真的對不起,對於過去沒有善盡飼主的責任照顧好動物,不夠耐心來面對這些動物,鄭重向社會大眾道歉,面對浣熊發情期很兇,希望請狗幫忙趕進籠子,這樣的方式似乎錯了,真的對不起,請原諒我。」該名負責人最後也表示,浣熊目前會尋找更適合的主人安置妥善照顧,在此之前將交由動保處照顧。

 

針對整體事件,動團就表示,許多餐廳拿飼養特殊動物來當亮點,但並不是每種動物都適合飼養,他們呼籲民眾少去類似的餐廳消費,以免自己成為幕後推手,因為若是越多人去,餐廳知名度就越高,就會有更多同樣的餐廳出現,也將有越來越多的動物因此受害。

 

此外,台北市動保處則表示已經接獲檢舉,也將會到咖啡廳稽查,調查相關事證,動保處處長宋念潔表示,如果影片內容屬真、抑或浣熊有受傷情況,將以動保法第6條「惡意或無故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開罰,並將浣熊接走。

 

(封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知名寵物咖啡館臉書)

 

【往下看更多】
500隻法鬥塞貨艙 落地前已38死!航空公司「暴力運輸」引眾怒
醉漢闖動物園暴揍熊!挨罰21萬因「沒戴口罩」
咖啡龍頭換人?路易莎489家超車星巴克
關鍵字: 浣熊咖啡廳動保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