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石斑魚為何能貴上鱸魚2倍多?行家爆關鍵因素

石斑魚為何能貴上鱸魚2倍多?行家爆關鍵因素

2020/07/03 10:08 東森財經新聞
石斑魚為何能貴上鱸魚2倍多?行家爆關鍵因素

身為海島國家,台灣的海鮮也是相當有名,許多鄰近海港的地區,海鮮都是便宜大碗又新鮮,不過,近日有位網友卻表示,自己去餐廳點一尾活石斑竟然要價1000多元,同樣都是養殖的海水魚–鱸魚卻只要400多元,想請問大家為何石斑魚會貴這麼多?也引出內行人點出關鍵要素。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近日有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詢問,他去餐廳點一尾活斑要1000多元,可是鱸魚一尾頂多400多元,可是石斑魚不是跟鱸魚一樣,都是養殖海水魚嗎,為什麼石斑魚會比鱸魚貴那麼多?

文章也引起大家熱烈討論,有人提到,「好像是因為水的關係吧」、「菜市場沒那麼貴~」、「因為老闆爽」、「那是餐廳煮的價格」、「 石斑市場買 不會太貴」、「石斑品種價差滿大的」、「石斑魚不貴,貴的是魚種」。

 

不過有許多內行人則是點出關鍵因素,就是「石斑魚沒有鱸魚這麼好養」,像是有網友表示,「換肉率問題 石班(斑)沒鱸魚這麼好養」、「石斑生長期長,3年以上才能收成,且有虹彩病毒造成死亡率高」。

 

有留言更明確指出,「石斑在高密度養殖下非常容易大吃小,養成率沒有鱸魚高,加上成長速度比鱸魚慢,這表示你的飼養時間會拉長,也表示電費跟飼料的成本相對比度高,飼養成本相對比較高,另外石斑魚苗跟鱸魚苗的價格也有差。」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武肺災情炎延燒農業 政府狠砸12億推出6大補助
龍虎斑打趴台石斑?陸偷技術銷台 害出口暴減30億
石斑魚也能保險?連續10小時攝氏10度以下就賠!
關鍵字: 石斑魚鱸魚海水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